当前位置:

益阳职院:严把关口 护航开学

923a36ecf9404e97b77c27f77086a2a9.marked.jpg

校门口疫情防控检查入口。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洪捷 陈李 益阳报道

查验健康码、所在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登记外省学生入校信息、行李消毒…… 9月3日、4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符合条件的大二、大三学生开学返校,校、院两级团学会成员组成防疫复学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返校疫情防控。为保障开学平稳有序,学校落实落细校园各项防控措施,从组织保障、防控措施、校园管理、教学安排等方面制定周密的方案和措施,确保校园“无疫”。

科学筹划 细化措施

针对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局面,益阳职院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书记胡康平、院长黄维民等先后督查了疫情防控检查入口、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副院长罗攀登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同时加强开学值班工作,每天由一名校领导带队巡查值班,确保校园安全。学校进一步细化校园疫情防控方案,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分工协作,协同做好开学返校工作。开学前,先后发布《2022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须知》《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管控调整的通知》等,各班辅导员及时收集各学生健康情况、近期行程,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史学生暂缓返校,其他外省学生返校后在校内隔离宿舍集中隔离,完成3天2检结果正常方可正常外出、上课。

周密保障 严把关口

“请戴好口罩,遵守一米线排队,出示健康码,查询疫情风险等级!”在校门口疫情防控检查入口,学校领导、值班教师、学生志愿者分工明确,分别就位等候,做足准备迎接分批、错时、错峰到校的同学们。返校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完成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等程序,有序进入校园。

为确保开学返校工作平稳进行,益阳职院加强整体统筹,进一步完善入校流程、细化入校服务。安排10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返校学生进行信息登记、行李消杀、测量体温及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查询等服务,入校流程有条不紊、高效细致。

细致周到 暖心护航

“同学,我来帮你拿行李。”从校门口到宿舍楼,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内,“红马甲”们便承担起协助搬运行李的责任。

“对于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我们安排辅导员及时和家长进行沟通,提醒学生做好线上上课准备,并及时跟踪了解学生身心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团委书记李志华介绍,将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对暂无法返校学生进行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洪捷 陈李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05/117878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