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消防深入辖区歌舞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02120117.jpg

消防宣传员在酒吧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02120033.jpg

消防宣传员“手把手”对员工进行灭火器教学。

红网时刻益阳9月2日讯(通讯员 夏赛杰)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提高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日,益阳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苏威酒吧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消防DJ,先听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恐怖故事。那是发生在14年前的一桩旧案。晚上11点,深圳舞王俱乐部数百名年轻男女,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正在舞池肆意摇摆。突然,一声尖叫,着火了,快跑……故事的最后有43人倒在舞池,再也没有了呼吸。”在苏威酒吧,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正在上演。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采取“讲故事+互动+提问+实操”的授课方式,针对歌舞娱乐场所人流量大、用电量大、可燃物多、火灾风险系数高等特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围绕“关注消防安全、知晓场所风险、掌握逃生技巧、提高灭火能力”这一主题,深入分析歌舞娱乐场所火灾事故原因及危害,并就场所火灾原因和预防措施、如何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互动,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宣传人员也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

“作为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发生火灾后要保持镇静,第一时间疏散在场群众并拨打火警电话119……”同时,宣传人员着重强调场所负责人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注意“防”和“疏”的结合,告诫参训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使歌舞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火灾有了新的认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夏赛杰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02/117811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