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赫山区箴龙学校开学第一天 入学就是一种教育

图片3.png

新生报到。

图片4.jpg

崭新的“入学门”记录下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祝福与期望。

图片5.jpg

学生“打卡”拍照。

红网时刻益阳8月31日讯(通讯员 肖琴 温洁琼 段郁佳)“人文益阳,资水泱泱……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校歌声,8月30日至31日,益阳市赫山区箴龙学校迎来了近2000名新生报到、1500多名老生返校。

在该校润之广场,20面“新学期 新理想 新本领 新担当”的彩旗迎风飘扬,崭新的“入学门”记录下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祝福与期望;在学校每一间教室的黑板上,都书写了“新学期 新理想 新本领 新担当”的迎新标语;在开学第一课上,也都以此为主题展开班级活动,帮助新生扣好入学“第一粒扣子”。

该校新建成的教学楼、宿舍楼、广场……均以对国家有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院士的名字命名,如行知楼、旭华楼、南山楼、隆平楼等。

该校校长表示,学校坚持打造“红色箴龙”的校园文化,学校的每一面墙、每一处景、每一个场所都能育人,学生徜徉校园,就是接受中国独有文化精神的洗礼。开学不仅仅只是一个仪式,更是一次教育,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是学校全面育人的首要环节,是践行立德树人宗旨、人才培养的根基,箴龙学校传递的是“爱国使人健康”的理念,走进箴龙,学做中国人,是对学生深沉的爱和深切的希望。

新学期,新理想,学校全体教师以新课标要求为导向,用活新课标,躬身实践、笃行致新,站在新课改的高度上,坚持立德树人理念,让“核心素养”真正育人育心、落地生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助力。在开学的第一天,给予学生仪式感,赋予学生能量,希望孩子们乘着“复兴号列车”,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职责、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好少年。

“在箴龙学校新校园参观了一圈,确实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们的心也越来越踏实了,坚定自己的选择一定是最正确的,孩子在这里不仅学习能有收获,思想也能更进步。”七年级新生谢雨霖爸爸激动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琴 温洁琼 段郁佳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50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