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个一等奖!益阳职院学子在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满载而归

湖南省教育厅发布《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公示》。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学生队伍。

红网时刻益阳8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婧娈 洪捷)8月29日,省教育厅发布《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公示》,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带领的4支队伍满载而归,两个团体一等奖,两个团体二等奖,青年教师江丰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实现了学校该赛项在省级奖项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一等奖的6名学子有望获得专升本免试资格。

此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学院承办,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673支比赛队伍、2019人参加比赛,参赛队伍和人数创历史新高。竞赛中,参赛队伍进行了为期4天的作品设计和制作,经过多轮测评和审核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为参加此次比赛,益阳职院指导老师和同学提前了一年多时间备赛。“400多个晚上的加班加点,没有哪一个晚上405教室(备赛教室)的灯是关的,这就是好事多磨吧。”指导老师江丰感慨。指导老师彭应征回忆起参赛的这四天三夜说道:“我亲身经历,依旧感到震撼。学生没日没夜地奋斗,程序没调试好饭都吃不下,连喊三次都没人动。平时每餐能吃三碗饭的江老师直呼:”能给我一碗能直接倒进去的饭吗,吃饭太浪费时间了!”所有人都在为这一件事拼尽全力。

在得知自己的团队获得省一等奖后,已经是第二次参赛的王文锋同学表示:“去年获得二等奖是我们的遗憾,今年在老师的鼓励和陪伴下我们都憋着一股劲儿,做到了前所未有的自律与坚持。我要感谢学校的后勤支持、感谢辅导员关心我们的吃住、感谢像家人一样教导我们的指导老师。这次比赛的胜利,给了我们直面困难、并通过努力战胜困难的自信。”

近年来,益阳职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将职业技能竞赛作为院长工程,大力推行“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实践教学模式。各二级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以大赛为引领,持续推动教学和课程改革,将技能竞赛中的新技术、新要素、新标准融入课程教学,促进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围绕职业教育改革目标任务和职业技能大赛前瞻动向,不断完善专业技能实训硬件设施,新建船舶建造工厂、马自达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等实习实训基地,提升了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婧娈 洪捷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677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