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武圣宫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093fecce08aa44d8a2a7334dad1b8bc8.marked.jpg

武圣宫镇党委书记覃湘桂为益阳饭碗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出谋划策。

红网时刻益阳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育东)“铁总,今天我们又拜访一下您,武圣宫镇被誉为‘榨菜之乡’,榨菜鲜嫩可口,享有盛名,您的‘饭碗里’蔬菜食品初加工厂建在武圣宫镇,原材料输送的成本可以大大降低,并且可以保证原材料的新鲜。”8月23日,南县武圣宫镇党委书记覃湘桂再次来到“饭碗里”蔬菜食品初加工厂,为企业的发展分析利弊、出谋划策。

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振兴。武圣宫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对全镇人才建立台账,分类梳理,并且定期和本土人才进行联系,宣传优惠政策和投资优势。通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发现本土人才铁照华,武圣宫镇太白洲村人,在长沙一带从事餐饮行业近30年,是长沙餐饮行业协会主要成员,熟悉长沙蔬菜及餐饮供需取得市场。

知道这个消息后,党委副书记龚娜立即和铁照华取得联系,为他详细的介绍《南县促进工业类项目投资十二条措施》的政策,并且镇党委、政府也会竭尽全力为他的企业当好“服务员”,诚邀他加入乡村振兴的队伍。

在外工作多年的铁照华始终牵挂着家乡,眷念着这片乡土。在了解完相关政策后,毅然决定在武圣官镇太白洲村,成立益阳饭碗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资本200万元,合作社主营蔬菜种植,食用农产品初加工,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农业农技相关服务。项目一期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可达二千万元,直接新增就业50人,间接带动就业200人。

像铁照华这样的乡贤不胜枚举,今后武圣宫镇将继续依托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积极发挥乡镇人才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推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协调发展,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出更多符合乡村发展的技能人才,为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智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育东

编辑:曾子妍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8/24/117505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