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两学子勇夺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9e81698368ea4d3aa3770f77fd562d1c.marked.jpg

获奖选手文畅(左)与陈文宇(右)和指导老师符旭东(中)颁奖后合影。

红网时刻益阳8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灿明 胡卫红)为期两天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8月18日上午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闭幕。曾荣获省赛第一名的桃江县职业中专选手陈文宇与文畅两位同学代表湖南队参赛,勇夺本次比赛二等奖,创造了该校办学以来参加技能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1支参赛队伍共12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两天两场各6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全体裁判员进行认真细致、公平公正的评比,该赛项于8月18日凌晨决出胜负。

“我们第一场没有发挥好,有些遗憾;第二场听取了符老师的意见,及时调整战略,所幸进展非常顺利。明年我们还想再战一场,争取赛出更好的成绩!”比赛结束后,陈文宇介绍说。文畅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我刚给爸爸妈妈发了获奖的消息,他们说都在等我回去吃大餐呢!” 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是机电专业的一个综合实训,包括机械安装与调试、电气安装与调试、气动回路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编程、组态编程、电气工程图绘制等项目,囊括了自动化控制的所有先进技术。竞赛接近工厂的真实环境,分两天进行,每天6小时,第一天按标准工艺要求完成设备的安装;第二天按任务书设定功能完成编程、参数设定与调试,对学生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现场应变能力及体能都有很高的要求。

指导老师符旭东介绍,两位选手整个暑假都在学校里训练,从早上7点开始至中午1点完成设备的安装,两点吃完饭,休息约1小时,下午4点至晚上10点完成编程,如果有问题就要工作到深夜12点甚至凌晨1点了。训练期间,他们熟练完成了40套国赛样题、13套各省省赛题的训练,因为准备比较充分,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通过这次竞赛,既检验了我校机电专业技能训练的水平,也看到了与江苏、浙江等传统强队的差距,要好好总结,改革机电专业的实训模式,改进训练的方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昌红标表示,今后进一步将竞赛内容融入到人才培养标准体系、融入到课程课堂教学、融入到实习实训环节,以此形成学技能争先恐后、赛技能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桃江县职业中专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和技能技术人才的培养,以赛促训、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多次承办市级职业技能大赛、黄炎培创业大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等赛事,为全校师生的尊德崇技、创新创业、成人成才搭建了更多更好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李灿明 胡卫红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79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