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温经济”观察① | “冷”商品迎来销售“热”

编者按:时下虽已进入末伏,但益阳气温“热情”不减,蒸煮模式仍在持续。纵览夏末“消费图景”,以冷系商品、夜间消费等为代表的“夏日经济”呈现出旺盛的消费需求,“高温下的商机”持续激发着益阳消费市场的新活力。

今起,红网益阳站联合赫山区融媒体中心,推出“高温经济观察”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高温天气连续“在线”,奶茶店成了市民消暑好去处。

一位大哥坐在电动车上吃雪糕。

红网时刻记者 王新凤 赫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皮尉人 见习记者 郑子雯 益阳报道

近段时间,益阳连日高温,最高温飙升至41℃,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市民连连喊“热”,这样的高温天也带火了冷品热销,雪糕、冰饮等商品成为了市民消暑的首选,商家们也紧跟消费趋势,开启“揽金季”。

8月17日,记者走访了益阳市赫山区的多家商超,发现消暑饮品都被集中摆放到显眼位置,店员称,近期纯净水、饮料、啤酒的售卖速度倍增,每天摆货的频率高了不少。

琳琅满目的雪糕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冰柜里。

随意走进街边任何一家小商店,都能看到琳琅满目的雪糕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冰柜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传统雪糕,许多特色“网红雪糕”成了冰柜里的焦点,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夏天消暑必备食品除了雪糕外,最受欢迎的便是奶茶。

记者了解到,自入夏以来,冷饮店便掀起一场没有硝烟的“销售之战”。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在选择饮品时,大家更加倾向于绿色、健康、低卡的果茶系列。

奶茶店店员为奶茶封盖。

走进位于益阳市万达广场的多家品牌饮品店,记者观察发现,顾客大多选择冰饮。“天热,选冰饮的顾客确实比较多。”店内工作人员表示。某奶茶品牌创始人杨先生向记者介绍,近期天气炎热,店里的订单增加了很多,平均每天能卖800多杯。

“现在天气太热了,又容易口渴,喝点冰柠檬茶后感觉舒服了不少。”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进入7月份以来,尤其是在这几日的高温天里,家中的冷饮消费有所增长,他几乎每天都要来买一些降温解暑的冷饮。

3.jpg

顾客站在冰箱前挑选解暑冰饮。

采访中记者也特别注意到,在雪糕、奶茶等冷品消费中,“90后”“00后”年轻人占据着主力地位,女性对此类产品的偏爱也超过了男性,且有不少外卖员都等在店外催单。

外卖小哥在冷饮店等待取餐。

此外,炎热的天气让不少人胃口大减,相对重口味的餐饮品类销量下滑,如川菜、火锅等。为了招揽顾客,不少商家通过调整菜品、增加冷饮等吸引消费者。

记者提醒:天气炎热,降温也有技巧,切勿“贪凉”。首先冷饮最好中午吃。这个时候吃冰,不用担心食物过于寒凉伤身,也能更好地消暑降温。因此正午到下午3点是吃冰的最佳时机。其次饭后1小时吃。冰品一下肚,最先受伤的是消化系统,所以空腹吃冰会对胃肠造成过大刺激。再者吃冷饮速度不能过快,会刺激交感神经,让血管快速收缩诱发头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皮尉人 郑子雯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310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