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借来发电机为养殖户防暑降温

从各地借来的小功率发动机。

免费为养殖户安装临时发电机。

红网时刻益阳8月17日讯(桃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卫红 通讯员 王喜华)位于桃江县马迹塘镇的益阳西部垃圾电厂是益阳市政府重点项目,将于本月底试发电,时间紧、任务重。其中桃江游和坪变电站——垃圾电厂35千伏线路作为电厂配套送出工程更是一项紧急攻坚工程、民生工程。按照市县计划安排,定在8月16日对该工程铺设电线。为了不影响当地村民,特别是减少养殖户因停电造成的损失,前些天,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先后从长沙、益阳以及全县各乡镇借来近100台5.5千瓦至10千瓦不等的小功率发电机,以满足养殖户防暑降温需求。 

8月16日早上8点不到,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马迹塘供电所的安装小分队就来到该镇小丰溪村养猪专业户肖敬林家中,免费为他安装临时发电机。肖敬林是当地养猪大户,建有两栋猪舍,有存栏猪60多头,受7月份以来连续高温天气的影响,肖敬林先后买了5台电风扇给猪防暑降温,确保生猪正常生长。 小分队对现场线路进行了快速勘察,按照规定接线搭桥。大约10多分钟后,肖敬林家养殖场里的5台电风扇就重新转动了起来。“感谢电力部门帮了我大忙呢,这样热的天气,我猪栏的这几十头猪,如果没有电风扇降温,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换上临时用电后,肖敬林感激地说。

马迹塘镇是桃江传统的养猪大镇,有大大小小的养猪专业户500多户,特别是小丰溪、上溪等村,从事养猪的养猪成为当地村民的主导产业。为配合施工断电,确保广大养猪大户用电需求,早在两天前,当地政府就通过各网格群,提醒有需求的大户前往马迹塘供电所,申请借用发电机,并自行将发电机带回家,等待电力小分队上门安装。

为配合西部垃圾电厂35千伏配套线路的顺利建设,8月16日当天,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从全县各农电所抽调100多名电力员工,分成多个作业面,每个作业面安排20余人集中施工,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我们分四个作业面同时施工,严格按照电力安全工作规定进行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对所有现场工作人员随身配备防暑用品;对高空作业人员必须使用双保险带作业,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马迹塘供电所所长张明介绍。 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4支电力小分队共为当地68户养殖户免费安装了发电机。至当晚8点50分止,施工人员圆满完成铺设电线任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王喜华

编辑:曾子妍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297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