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益阳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益阳市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7月20日讯(通讯员 龚月 张春华)7月19日上午,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益阳市启动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代表及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和经营企业代表庄重承诺,将坚守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

活动表示,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活动指出,要突出医疗器械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追求健康的宗旨和使命,努力实现“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目标,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坚持风险管理、责任治理和智慧治理,推动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共治大格局,为全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各单位及企业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画册、现场答疑解惑和开展健康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科普知识,受到群众广泛好评。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本次宣传周活动将于7月22日结束。期间,还将举办法规宣贯培训班、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小学生进企业科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贯彻新修订的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龚月 张春华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18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