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中鱼口镇:因地制宜14支车载喇叭小车队深入各村

微信截图_20220705175035.marked.png

南县中鱼口镇工作人员每周下村用车载喇叭向群众宣传政策。

红网时刻益阳7月5日讯(通讯员 李婷)“各位村民朋友,请注意,暑假已来临,溺水是青少年死亡的第一杀手,请各位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7月5日,南县中鱼口镇机关干部散会后,机关办点领导、干部一台台私家车,安装着小喇叭,慢慢的驰行在南县中鱼口镇乡间小道上,向周边群众宣传着镇里关于防溺水的警示。

如何有效向群众宣传好镇里相关中心工作的政策?一直是令党委政府颇费心思的事情。为此,南县中鱼口镇党委、政府着力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随着工作的推进,发现村村响广播在发挥着基层宣传中坚力量的同时,也还有一些小瑕疵。一些偏远的村民反映喇叭太远听不太清楚,还有一些村民反映由于装有喇叭的电线杆安装在其房前,有时持续性的播放有点吵......为此,在搜集到来自群众的民情民意后,镇党委政府改善措施,组建14支小车队,在办点领导、干部的私家车上安装车载喇叭,下村时深入各村进行循环播放,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我们更喜欢听车载喇叭的广播,这更有味道,一大老远就看见车子过来,播放着农业生产如何防范病虫灾害的措施、谁家燃烧秸秆罚了500元,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南县中鱼口镇菱角湖村村民刘某笑着说道。

南县中鱼口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尤其重视农村喇叭在传达各项中心工作的政策上的作用。从修缮各村喇叭,由村支部书记用本土方言开展集中广播会,到采用符合中鱼口风土人情的生动活泼的优质征稿获奖作品进行广播,再到因地制宜,组建小车队下村播放车载喇叭,有效发挥了农村喇叭的宣传媒介作用。截至目前,车载喇叭配用私家车20余台,行程200余公里,影响周边村民10000余人。有效推动了各项政策家喻户晓,为党委政府全面铺开各项工作吹响了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957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