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讲堂”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777.marked.jpg

“清溪讲堂”专题培训现场。

888.marked.jpg

现场互动问答。

红网时刻益阳6月14日讯(通讯员 唐胜辉 邓旭东)6月14日,由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政府主办,周立波故居纪念馆、清溪村村委承办的清溪村村民提升计划之“清溪讲堂”专题培训,共开设11堂课程,历时半个月时间,于今日取得圆满结束。

为将“讲文明、懂礼仪”的概念深入到每位清溪村民心中,提升村民对周立波红色精神的了解,加深村民对清溪村“文学村庄”定位的认识,积极配合好清溪村5A级景区的创建和中国作协系列活动的开展,5月30日起,清溪村开展了“清溪讲堂”主题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谢林港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清溪村委、周立波故居纪念馆的全力配合,通过有序组织和合理安排,共有来自17个村民小组672名村民参加了培训。镇、村干部以及周立波故居纪念馆的讲解老师出席并授课。

课上,故居纪念馆的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表达向大家讲述了周立波先生作为战士、学者和作家的一生。镇、村干部则向村民们解析了清溪村的现状和未来规划,让与会人员了解到整个清溪村的发展方向。同时,老师通过课堂交流和互动,使得大家对于清溪村未来的发展更具信心。

对于每天的讲课,村民们都能够准时签到,认真听讲,主动参与课堂互动,积极进行讨论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郁。通过认真的学习,村民们拓宽了思路,强化了文明与学习意识,这必将对清溪村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课程结束后上课的村民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我们收获很多,希望多组织这样的培训,让我们能够及时的接收更多先进思想。”

据悉,本次清溪村村民提升计划培训拟分多个阶段进行,以“清溪讲堂”系列培训活动为开端,下一步还将陆续展开“传承立波品格,争做文明村民”主题演讲比赛以及“清溪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扎实有效的培训和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形式,让村民们积极参与到清溪村“文学村庄”的建设中来,营造学立波、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村民文化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唐胜辉 邓旭东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6/14/11388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