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文化村庄”我们在行动 益阳清溪村文明讲堂开讲

1.marked.jpg

谢林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欧阳鹏正在和村民互动问答。

红网时刻益阳6月2日讯(通讯员 唐胜辉 邓旭东)“周立波先生是哪年出生的呀?”6月1日,谢林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欧阳鹏话音刚落,村民们就纷纷举起手争先回答,这是清溪村正在开展的“传承立波品格,打造文化村落”的村民文明讲堂课堂上活跃情形。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清溪村文化村庄的创建工作,提高村民对周立波红色精神和文化的深入了解,加强村民的参与意识和文明意识,由谢林港镇府牵头,周立波故居纪念馆携手清溪村委,在清溪讲堂开展了以“传承立波品格、打造文化村落”主题的村民讲堂活动。授课讲师由镇、村干部、故居讲解员共同担任。

2.marked.jpg

清溪村党总支部书记贺志昂在课堂和大家交流。

文明课堂主要是面向清溪村民展开,以村组为单位,邀请每户村民派代表参加培训课程。每日一课,共设12堂课,每课时长约30-40分钟,课堂内容涵盖了周立波红色故事、文化礼仪、公共卫生、应急知识等内容。

讲堂上,故居管理所的老师会用充满感情地讲述周立波先生生平,介绍了他的作品和成就,用一个个真实的历史故事和真切的表达,让听课的村民都能感受到周立波先生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和他高尚无私的品格。镇、村干部则会从村庄建设、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清溪村的规划和打造方向。为了调动大家积极参与的课堂气氛,课上还设计了有奖问答、探讨交流等环节,增强了和村民的互动。

3.marked.jpg

为互动答题获奖者颁发奖品。

“通过这次课堂学习,我对周立波更加了解了,清溪村能有今天的发展要感谢周立波先生”来上课的村民深有感触。正如清溪村党支部书记贺志昂在课上说的那句“我们作为周立波的家乡人,都要和他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为家乡争光!”“文化村庄”的打造离不开每一位村民,通过清溪讲堂授课,提高了村民的自豪感和文明意识,为清溪村“文化村庄”建设注入精神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唐胜辉 邓旭东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45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