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人民路小学:最美阅读者 书声洋溢校园

开展以“浸润书香,阅读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学生制作的好书推荐卡。

手绘思维导图。

名著思维导图。

红网时刻益阳4月29日讯(通讯员 尹智慧)“子敏姐姐,快来看,你的思维导图展出了,一等奖呢!”“你的也不错啊,二等奖!”姐姐指着展板上的好书推荐卡,不停地夸奖二年级的弟弟子民同学。4月29日上午,读书月快要结束之际,益阳市人民路小学教学部门把学校第八届读书月开展的以“浸润书香,阅读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成果刚展出,就吸引了不少师生来欣赏。

“这些思维导图和阅读卡不仅美不胜收,内容还丰富多彩!”五年级学生小涵惊喜地赞叹同学们的读书能力、思维和绘画能力。

“童话故事,科幻小说,自然科学典籍,中外名著都是我们平时阅读的书籍呢!”被评为“书香少年”的六年级同学龚承扬兴奋地告诉旁边有些迷惑的一年级小朋友,“你们要从现在起,每天坚持阅读课外书籍30分钟以上,这是老师的要求,也要成为我们的日常习惯。”

“左边的这些一等奖作品,图文并茂,主题明确,书写工整,字迹美观,分支合理,色彩明丽,内容概括清晰准确,配的插图惟妙惟肖,羽羽如生。”获得“书香教师”称号的李轶老师看着班上一年级孩子在似懂非懂地对这些作品“评头论足”,不想失去这阅读指导的契机,给孩子们解疑答惑,告诉他们本次活动评奖的标准:“你们看这些读书阅读卡融科学性,思想性,逻辑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谁看了都会爱不释手呢!”

“老师,我今后要多读课外书,把学校和语文老师每期推荐的必读书籍认真地读完,做批注,写读后感,画思维导图!下次读书比赛时,我也要获奖。”三年级孩子小晗听了李老师的指导后,信心满满地说。

“上周我们班举行了故事比赛,老师封我为“故事大王”“我们班举行了演讲比赛,我获得了‘最佳演说家’美誉呢!”“我们班排演了课本剧,我获得了‘最佳表演’奖!”“我四年级时朗诵比赛中写的赛后感,还刊登在了《放学后》在刊物上呢!”围观的孩子神采飞扬地“炫耀”自己在学校、班级举行的读书活动中取得的好成绩。

“其实我原来不爱看书,胆子也很小,就是学校组织的亲子阅读、好书分享、书香小憩、跳蚤书市等读书活动,让我爱上了阅读,胆子也大了,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都提高了!”获得“书香家庭”的孩子六年级刘梓涵同学激动地跟周围的低年级的弟弟们传经送宝,分享自己在阅读中的成长!

评为“书香校园“的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就是这样一届届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氛围,树立读书榜样,培养了一批批阳光、自信、文明,高雅、多才多艺的“最美读书”人!

来源:红网

作者:尹智慧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26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