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激发红色动能 打造园区非公党建示范高地

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2021年度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现场。

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2022年第一季度“互帮·互助·互学”党建活动。

参观汉森制药企业文化展厅和党群服务中心。

汉森制药以《汇聚善力量:汉森品牌的红色表达》为题讲授党课。

红网时刻益阳4月28日(通讯员 刘鼎)为不断厚植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的融合力,以“党建红”助力非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红”。4月28日上午,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召开2021年度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第一季度“互帮·互助·互学”党建活动。龙岭产业开发区在家班子成员、非公党委全体成员、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专干、各社区总支书记参加。所有参加人员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在会前全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扫场所码、查行程卡、测体温入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成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龙岭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职责使命。

会上,艾华集团、汉森制药、津湘药业、华慧新能源、华翔翔能等5家益阳市“标杆引领”两新企业党组织书记对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口头述职,口味王、万京源等22个支部进行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1年园区非公党建成绩斐然,标杆引领建设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全国、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树立起全省标杆。特别是艾华集团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华馆”开馆,汉森制药党委把一个普通的党员活动室打造成高标准的党群服务中心,老牌标杆有担当,新的标杆如雨后春笋汇聚起“红色力量”。同时会上还对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2022年第一季度“互帮·互助·互学”党建活动中,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汉森制药企业文化展厅和党群服务中心。大家纷纷表示,汉森集团在非公党建上走出了一条党建+企业管理深度融合的道路,打造出了企业党建特色品牌,特别是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拉近了企业党组织与广大党员群众的距离,对推动企业党群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各社区总支负责人及党建专干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本支部急需提升的重点,就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争创标杆引领党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同时汉森制药党委书记傅舰军同志以《汇聚善力量:汉森品牌的红色表达》为题讲授了一堂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党课。

开发区党建“互帮 互助 互学”活动从2019年开始,迄今已举行过9次。社区以及广大企业家对抓党建促和谐的认识不断提高,思想和行动有了明显转变,实实在在地抓出了成效,特别是一些基层党组织还积极探索了不少有益的做法,比如艾华集团发动65名优秀党员代表在全市开展 “艾上扫除”行动,帮带12个重点扶持村发展“卜豆角、菜心子农产品种植”“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华翔翔能对员工食堂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等。

来源:红网

作者:刘鼎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53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