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市学院:情系雷锋 爱撒三月

a2ea2c8f0345e7794532f9a77d6d806.png

学校雷锋志愿行动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嘉豪 杨昌霞 田雯 姚力支 益阳报道

为大力弘扬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湖南城市学院在“学雷锋月”号召青年学子们积极组织并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勇担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

“姐姐,这是我画的春天,有叽叽喳喳的小鸟,有漂亮的小花......”湖南城市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前往益阳市福利院送温暖,给孩子们带去新的文具和书本,陪伴孩子们共同阅读,为他们提供学习辅导、生活陪伴。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曹聪参与活动后表示:“新青年应该紧随时代,紧跟党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形成社会新风尚。”

c4471f92c313c3fb328d9a6634e1d9d.png

“学习雷锋传温情,志愿服务一家亲”主题志愿活动。

3月11日至12日,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联合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在二食堂前坪举办了“学习雷锋传温情,志愿服务一家亲”主题志愿活动,引导学生形成互帮互助、勤俭节约的和乐氛围。“活动旨在提醒使用书籍占座却长时间不使用的同学,学会多为他人考虑,不占用公共资源。”图书馆馆长陈国民介绍,“这虽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而雷锋志愿活动就应该体现在身边、在小事、在点滴”。

7d693221211642dde434426dffe6d18.png

爱心义卖志愿活动。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都来瞧一瞧,咱们买的不只是一件商品,更是一份爱心!”3月13日,学校各二级学院在一食堂西侧举办了爱心义卖志愿活动。捐赠了闲置物品的学生曹晶晶表示:“此次爱心义卖志愿活动,有利于提高物品使用率,在减少浪费的同时,把废置的东西转变为现金,去帮助了更需要帮助的人,也为我们帮助他人提供了一个合适的机会。”据了解,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将把义卖活动换来的现金清算后全部捐赠给福利院和养老院。

湖南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琳表示,学校将聚焦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围绕周边地区需求,鼓励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阵地化、活动经常化、管理制度化,打造独具城院特色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嘉豪 杨昌霞 田雯 姚力支

编辑:邹君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3/16/110153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