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信网络贷款 沅江一男子被骗十万

微信图片_20220125090230.jpg

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刘某兵缉拿归案。

红网时刻益阳1月26日讯(通讯员 邓浩琪)1月23日,沅江市公安局琼湖派出所民警奔赴江西上饶,将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刘某兵(男,32岁,江苏乐平市人)缉拿归案。

2021年10月30日,琼湖派出所接群众边某报案称,其被诈骗10万元人民币。经了解,边某因急需用钱,在某平台上下载了一个叫“微粒款”的贷款APP。随后一名自称是“微粒款”客服的人通过微信联系到了边某,并通过微信教边某如何操作使用,在这名“客服”的指导下,边某填写基本信息资料,并填写了30万贷款计划。之后客服说贷款已批下来了,需要填写银行卡账号,待边某填完之后对方称银行卡账号填错了一位数,账号锁住了,里面的30万块钱取不出来,如需解冻的话需要交纳百分之十的费用,等解冻后这些费用会跟着贷款的30万一起转到边某的账户里。边某将百分之十的解冻费30000元转到对方的指定账户,之后继续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但又被告知点错了,要交百分之六十的费用60000元才能解冻,因边某卡里余额不够,对方称可先垫付40000万元,边某转了20000解冻费后,对方称又点错......前后加起来边某共汇了10万元解冻费。最后边某想提现时却看到“微粒款”APP软件上面显示余额有400000元,但就是不能提现。在对方又要转10000元解冻费的时候,边某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遇到了诈骗。

接报案后,民警立即对边某汇款银行卡账户线索进行梳理。通过侦查发现,该案中涉案的银行卡交易流水超过三十余万。结合排查出来的线索,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该银行卡的持有人刘某兵,并对其进行上网追逃。近日,刘某兵被江西上饶警方抓获。经审讯,刘某兵对其将银行卡转借诈骗团伙的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23日,刘某兵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邓浩琪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1/26/108142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