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获奖完整版来了!湖南2021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名单公布

益阳全景图.marked.jpg

相关链接:重磅丨湖南2021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名单公布 看看你家乡上榜了吗?

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公布了对2021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名单及激励措施。

相较于2020年益阳市的激励次数有明显增加。

在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的市州、县市区中,资阳区上榜。

并以5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并对其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重点推介。(省政务局、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中,资阳区上榜。

在制造强省专项资金中增加100万元用于工业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推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的园区中,益阳高新区上榜。

在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中以1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优先支持开展调区扩区和在重大改革、重大政策、体制机制创新试点等方面先行先试。(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

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成效明显的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中,桃江经开区省“双创”示范基地上榜。

在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中以1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

在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科技投入产出指标总量和增量年度综合排名全省前列的市、县区中,益阳市上榜。

在科技类相关专项资金中,以10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统筹用于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和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扩大对外投资合作措施有力,完成目标任务排名全省前列的市、县市区中,益阳市、益阳市资阳区上榜。

在开放型经济与流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益阳市200万元、资阳区1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并在国家和省级商务部门开展的试点工作中予以倾斜支持。(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金融服务“三高四新”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成效明显的市中,益阳市上榜。

从2022年省级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以3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实施“六大强农”行动成效明显的市、县市中,桃江县上榜。

桃江县,在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项目中单列1个申报指标。(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实施)

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成效明显的市、县市中,益阳市上榜。

在粮食类相关专项资金中,以4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落实“两个耕地占补平衡”等耕地保护制度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中,益阳市上榜。

从有关专项资金中以300万元标准给予。(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进城镇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中,益阳市上榜。

从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中,以3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高质量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四好”交通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中,资阳区上榜。

200万标准给予奖励,用于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率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违法用地整改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中,沅江市上榜。

按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每个市300亩、每个县市区100亩标准给予奖励。(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实施)

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的市、县区中,益阳市上榜。

在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市中,安化县上榜。

市100万县50万标准给予奖励。(省市场监管局、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完成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成效明显的市、县区中,益阳市上榜。

在省级文化旅游综合发展专项资金中,以3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和社会保障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州、县市区中,益阳市上榜。

在2022年分配中央和省就业补助资金时,以400万元标准给予倾斜支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2021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改善幅度成效明显的市、县中,益阳市上榜。

在全省污染防治相关专项资金中,以5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水利项目建设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中,益阳市上榜。

5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省水利厅、省财政厅负责组织实施)

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市中,南县上榜。

并以3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中,益阳市上榜。

在统筹分配中央和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时,并以12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优先纳入医改工作相关试点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相关工作示范区。(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创建达标县市区(含管理区、园区)中,安化县、桃江县、南县、大通湖区上榜。

并以县市区100万元管理区及园区5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省信访局、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中,桃江县上榜。

在2022年分配中央和省就业补助资金时,以每个县市区15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奖励资金统筹用于就业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在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中有关典型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湘政办函〔2021〕114号)的市州、县市区和园区中,益阳市、益阳市南县、沅江市上榜。

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并重点推广。(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综合

编辑:邹君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31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