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约谈24个项目37家企业 益阳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

682e47ab35be7830699b9e0cba902f9.marke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月14日讯(记者 曾凤玲)为切实解决欠薪问题,严守工作底线,确保在春节前实现欠薪隐患动态清零,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行动攻坚战,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1月14日下午,益阳市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会暨集体约谈。本次会议共24个重点建设项目涉及的37家企业被约谈。

益阳市人社局就2021年益阳市根治欠薪工作及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2020年度益阳市根治欠薪工作被湖南省领导小组评为A级单位,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各项指标在全省排名前列。通过开展冬季专项行动,益阳市欠薪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共检查用人单位1869家,涉及劳动者60928人。摸排欠薪隐患36起,发出劳动保障监察整改函88份、限期改正指令书43份。共为5429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0080.4万元,实现了因欠薪引发的越级上访、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因欠薪引发的个人极端案事件三个零发生。

益阳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强化重大疑难案件督办,加强舆情监测和正面宣传力度,大力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运用,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桃江县、南县、赫山区分别作典型发言,分享根治欠薪工作经验;益阳市人社局向各区县(市)交办了欠薪线索及存在的问题;益阳市劳动监察局通报了被约谈项目相关情况;益阳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围绕各自职责作表态发言;被约谈项目负责单位逐一表态发言,明确了欠薪到位的最后期限。

益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守底线保民生,农民工工资就是底线和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做好隐患整改,强化整改力量,加快整改进度,严肃查案办案,一旦发现恶意、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要深挖彻查,要为广大农民工撑起腰杆当好后盾,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企业要主动承担起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主体责任。

会议还提出,各市直、区县(市)相关单位对交办的重点欠薪案件要立即开会研究制定方案,确保欠薪问题立即得到解决;欠薪单位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组织执行,确保在农历二十日以前将欠薪支付到位;劳动监察部门、公安部门、法院、监察院要通力合作,对态度不好,动作不快,问题没有解决的单位立案查处,快处快办,有力打击,要畅通农民工讨薪渠道,要及时掌握情况,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益阳市劳动监督局要对被约谈的24个重点案件加强情况调度,加大督办力度;公安部门具体职能支队要做好立案打击的相关准备工作,在农历二十四日之前没有支付到位的,由市本级和各区县(市)公安部门对相关负责人集中办公,农历二十七日以前还没有支付到位的,市县两级公安部门联合办案,相关企业负责人到公安局协助办案。

来源:红网

作者:曾凤玲

编辑:刘丽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4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