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平安守护不打烊 百日攻坚保安全

市民向大通湖公安局千山红派出所赠送两面锦旗。

市民向大通湖公安局千山红派出所赠送锦旗。

大通湖公安局千山红派出所自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关注辖区“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开展各类案件侦查工作,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域内公安民警职工和辅警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取得重大安保平稳圆满、主责主业争先进位、基层基础厚积成势、服务发展提档升级、队伍环境风清气正的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大通湖公安局千山红镇派出所共破获跨市刑事盗窃案一起,刑拘一人,抓获同案犯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人,带破其他盗窃案四起;破获盗窃车内财物刑事盗窃一起,采集刑事强制措施刑事拘留一人;千里追击抓捕诈骗违法嫌疑人三名;办结行政案件十二起,其中诈骗一起,行政处罚无证驾驶四起,治安盗窃五起,打击处理赌博案件两起。

百元零钱跨市追捕,群众感激送来锦旗

2021年12月23日上午11时,李女士、张女士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领走了被盗的钱财并向千山红派出所赠送两面锦旗。两名受害人握紧民警的双手激动的说道:“百元不到的钱财居然被你们追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你们真是人民卫士!”

2021年11月15日下午14时30许,大通湖公安分局千山红派出所连接到两起群众报警,均声称自己被他人诈骗100块钱左右。民警立即出警,经调查发现,两名违法嫌疑人分别到千山红镇乐堡派与香他她煲仔饭进行消费,使用假钞找零,骗取零钱。派出所民警分秒必争,先后奔赴常德汉寿、益阳桃江、娄底冷水江等地,不到三天就将违法嫌疑人吉某、甘某、毛某抓捕归案。

牲畜被盗损失惨重,金盾卫士破案神速

自12月份以来,大通湖区千山红镇辖区发生多起居民家饲养土狗、鸡鸭养等牲畜被盗案,引起千山红派出所高度关注。

12月1日7时许,大通湖区千山红镇派出所接到大西港村居民罗师傅报警,称有一辆黑色的SUV在他家西侧的马路上经过时,犯罪分子用毒针射杀了他家的山羊,随后准备将山羊拖走,被当事人罗师傅察觉后迅速逃逸。山羊重93.2斤,财产损失约2796元。

大通湖公安局千山红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行动,成立侦查打击工作专班,提取分析现场遗留的毒针工具,并对周围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查看,分析研判嫌疑人车辆轨迹。在大通湖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与刑侦大队的技术支持下,经过五天五夜的追踪侦查,派出所民警成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其驾驶的车辆。

抓捕小组于6日晚上21时55分采取定点蹲守的方式,在益阳市资阳区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周某。当场查获作案工具黑色铁质弩1支、毒针17发、用于发射毒针的弹簧13个,头戴式照明灯两个。在民警的审讯下,犯罪嫌疑人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供述出常德、益阳等地共计5起盗窃犯罪事实。

21日,副所长曹镇国通过情报分析及实地走访,成功联系上畏罪潜逃的同案张某,劝其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通过民警悉心引导,犯罪嫌疑人张某主动来到千山红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张某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多途径灵活退赃,彰显警民鱼水情

12月,大通湖公安局千山红派出所经过半个月的摸排布控,成功抓获周某、张某两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多人团伙跨市牲畜盗窃案,并于12月23日开展退赃大会,分别对受害人进行退赃。

家住岳阳市湘阴县泠北镇的村民刘英、陈玉莲,距离千山红镇路程较远,出行不便。在征得其同意后,公安机关采用汇款的方式依法将1400元与700元分别汇入了两名受害人的银行账户。

两名受害人深受感动,用发快递的方式赠送锦旗给大通湖公安分局千山红派出所,彰显警民鱼水之情。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建军95周年,是党和国家的政治大年,公安机关的维稳大年,做好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大通湖公安局千山派出所定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大力弘扬“忠诚、为民、担当、实干、自信、创新”精神,全力推进主动警务、合成警务、智慧警务、规范警务、高效警务,不断开创全镇公安工作崭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熊柯森

编辑:邹君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24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