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高新产业学院走出一条园区办学产教融合的办学路子

1.marked.jpg

高新产业学院教学办公楼。

2.marked.jpg

高新产业学院大一新生军训。

3.marked.jpg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谢天宇在调试设备。

红网时刻益阳9月27日讯(通讯员 肖伟安)又是一年大学开学季。近日,来到位于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的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高新产业学院,刚进校门便听到“抬头挺胸,身体微向前倾,重心放在脚尖上。”再一看几个方阵的大一新生正顶着烈日在进行军训,同学们都统一穿着迷彩军训服,脚踩坚硬的水泥地,踏着强有力的正步,在教官的口令下一板一眼地训练。

走进学院后,负责人介绍起学院创办初衷和办学特色。他说:“近年,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迅速,但园区企业技术技能人才缺口也日益显现。为解决园区企业招人难和人才培养难问题,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在益阳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东部产业园创办了这所高新产业学院”。

学院创立之后,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园区企业调研,与信维声学、中科宇龙、光智通信等21家企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用工需求,先后和三一中阳、信维声学开展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打破传统教学模式,推行“旺工淡学”,将学生课堂真正搬到生产线上,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已与信维声学建立校企双元协同育人的合作模式,已于6月底安排80名大二学生到企业,按照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开展工艺工程师和设备工程师储备人才培训,毕业时学生经企业考核合格后,直接进入企业成为公司技术骨干,月薪可达万元以上。

据统计,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0%以上,今年大一新生报到率95.7%。之所以有这么高的就业率和报到率,这跟学院通过深度融入区域产业,直接服务园区企业,让学生学有所获,毕业即就业,走出一条园区办学、产教融合发展的办学路子密不可分。

来源:红网

作者:肖伟安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27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