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创业来益阳!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益阳圆满落幕

4.marked.jpg

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1.marked.jpg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益阳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邹君 记者 刘慧婷 )9月17日,2021年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益阳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湖南省各市州的众多优质创业项目悉数亮相,接受专家、投资人以及湖南青年创业代表们的检阅。

现场,从164个初赛项目中晋级决赛的科技创新专项、互联网专项、社会企业专项共30个项目代表,通过现场项目路演和评委答辩的方式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项目“基于微生物及生态技术实现农业循环经济的解决方案”荣获本次大赛科技创新专项一等奖;项目“薪火燎原——非遗美育传承与商业振兴突围者”获得本次大赛社会企业专项一等奖;项目“‘一书一课一空间’的新形态教材开发”获得本次大赛互联网专项一等奖。同时,本次大赛中的优秀项目和选手将获得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融资服务、培育孵化、社会荣誉、会员推荐、展示交流等创业帮扶。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成立了专家评审及指导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邀请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及投资行业专业人士、相关学科专业专家学者、知名媒体人士、专业创业培训导师对参赛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很多宝贵的经验和与其他大学创新创业者的交流机会。”来自湖南工业美术职业学院的参赛选手黄腾说到。湖南城市学院的参赛选手雷玲高兴的对记者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了一个很好的投资商。”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对创业青年进行跟踪支持,推动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双创孵化基地、青创板等开展对接,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引领广大湖湘青年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人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将于10月在湖南举办,进一步为全省广大青年打造理念大比拼、成效大展示、经验大交流、成色大提升的创新创业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邹君 刘慧婷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50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