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益阳市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完成

1.jpg

开幕式现场。

4.jpg

比赛现场掠影。

红网时刻益阳9月2日讯(通讯员 汤奕 汤春)9月1日,由益阳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益阳市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益阳市公安局举行。

开幕式由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吴军主持。此次竞赛分为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和理论知识考试两部分,来自益阳市公安机关的8支参赛队伍、17名电子物证专业技术员,围绕手机数据提取、恢复与数据分析;电诈案件中涉案APK分析;计算机数据提取恢复与数据分析等考核项目展开竞赛。

活动现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科研所所长陈东明充分肯定了益阳刑事技术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从新的科技发展趋势赋予刑事技术新的发展机遇、新的侦查破案模式助推刑事技术新的发展需求、新的发案形势奠定了刑事技术新的发展方向、新的执法要求打造刑事技术新的价值体系等四个方面,诠释了新时期刑事技术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刑事技术要从抢抓发展机遇、拓展专业领域、提升职业技能方面谋篇布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望彪还全面分析了当前网络诈骗犯罪等新型犯罪案件逐年增长的发展趋势,他强调刑事技术工作要抓好智慧新刑技建设应用的基础工作,要以实现提升实战效能为首要目标,要推进培养专业人才的规划建设。他希望全体刑事技术民警通过此次技能竞赛,以赛代学、以赛代训,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不断强化科技引领,稳步推进益阳市新时代刑事科学技术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益阳市侦破打击效能。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竞赛,最终4个单位、6名选手脱颖而出。沅江市公安局获得团体第一名,资阳分局和桃江县公安局并列团体第二名,安化县公安局获得团体第三名。市局刑侦支队汤春荣获个人一等奖并申报“益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资阳分局胡金辉荣获个人二等奖,桃江县公安局杨臻荣获个人二等奖并申报“益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沅江市公安局贺玉婷荣获个人三等奖并申报“益阳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沅江市公安局王尧、赫山分局李双喜荣获个人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汤奕 汤春

编辑:邹君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42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