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健康码黄码人员转码的通告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健康码黄码人员转码的通告

近期,益阳市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黄码人员急剧增多,为有序做好黄码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现将益阳市居民电子健康码黄码转码通告如下:

一、赋黄码情形

1.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市)旅居史人员。

2.潜在密切接触者。

3.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可能暴露的重点人群。

4.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认为需要赋黄码的人员。

二、自我健康监测

1.请广大居民持续每天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码和行程卡状态,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卡。

2.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黄码,或与公布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叉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落实好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转码流程

1.黄码人员原则上不提前转码,需配合所在社区(村)完成规定的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14天期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系统将自动转码。

2.7月31日以来健康码变为黄码人员,且14天内无外省、外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近7日未离开益阳市、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交叉、本地非封控区域居民(目前赫山区赫山街道铂金汉宫小区为封控区域),需提前转码的,申请转码。

3.其他黄码人员确需提前转码的,依程序申请。

4.转码由个人向社区(村)递交转码申请资料,主要包括近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显示地址的行程卡截图、健康码截图、承诺书等。社区(村)收到个人申请后,初步审核相关资料,对符合转码条件的盖章确认,第一时间送到区县(市)疾控中心(益阳高新区辖区内人员转码工作归口赫山区疾控中心负责);对不符合转码条件的人员,继续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区县(市)疾控中心收到申请转码相关资料后,再次复核,综合研判,对符合转码条件的于12小时内完成转码;对不符合条件的,由社区(村)继续落实管控措施。

四、几点提示

1.健康码是国家通过大数据对居民可能涉及疫情风险的一种评估,提供虚假材料转码导致疫情传播和扩散,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申请转码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扎堆。

3.转码申请是一个严格的流程,需要经过调查和审核,一般需要1-2天,请广大居民提交资料后耐心等待,疾控部门在接到资料后会及时处理。

4.转码成功之后,由于个人行程的原因,可能会再次出现变成黄码的情况,疫情期间请广大居民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0日

附:益阳市区县(市)疾控中心健康码转码联系方式

资阳区疾控中心:0737-3266122

赫山区疾控中心:0737-4423746

安化县疾控中心:0737-7221529

桃江县疾控中心:0737-8822746

沅江市疾控中心:0737-2601012

南县疾控中心:0737-5217070

大通湖区疾控中心:0737-5662633

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