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战“疫”一定赢!益阳人民路社区党群协力护“庭院”平安

资阳区人民路社区红色旗帜小区党支部宣传栏。.jpg

资阳区人民路社区红色旗帜小区党支部宣传栏。

红网时刻 记者 刘丽 益阳报道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8月9日,在工作间隙,社区志愿者周胜军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唱歌减压。一阵阵铿锵有力的歌声从益阳市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传出,大伙儿不时跟着哼唱着,攒足了精神准备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中。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老党员的儿子’。我父亲是老党员,他时常教育我们要尽己所能为社会做点事。疫情发生后,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我也想尽自己一份力,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一下。”周胜军做事利索又吃苦耐劳,平日里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做事都冲在前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踊跃带头,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社区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唱歌减压。.jpg

社区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唱歌减压。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人民路社区4个功能型小区支部、62名党员志愿者、25名楼栋长、36名居民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社区积极组织开展“敲门行动”,连续5次展开地毯式摸排来资返资人员和来往中高风险区人员。

“社区有食品公司家属区、糖酒副食品公司家属区、百文公司家属区、五交化家属区、湘印家属区等5个弃管小区。2020年6月8日,红色旗帜小区党支部成立后,弃管小区就有了‘主心骨’,门口多了暖心情。”人民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鲁琼介绍说,“疫情期间,小区支部的党员带领楼栋长、志愿者主动入户摸排、防疫消毒,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夜间巡逻喊话、疫苗接种摸排等等。”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情况。.jpg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情况。

糖酒副食品公司家属区居民毛庆喜是红色旗帜小区党支部书记,开着一家装修公司。辖区内各条巷子、居民楼道的路灯,都是他义务装上的,实现了人民路社区辖区全亮化。

面对疫情,毛庆喜把自家装修公司的生意暂停下来,主动请战,并迅速成立小区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者队,带动小区支部12名党员、6名楼栋长、15名居民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白天,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摸底。到了傍晚,毛庆喜还会背着喷雾机,对垃圾桶、小区楼道、人流较集中的市场等进行消杀。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把社区建设得更好、管理得更好,我们大家住着也舒心。”毛庆喜说。

志愿者们拿着音响宣传防疫知识。.jpg

志愿者们拿着音响宣传防疫知识。

“我时常被这些优秀的老党员、楼栋长、志愿者感动着。他们不管白天黑夜都能做好守护庭院的一方平安,让邻里关系更和睦、更融洽,为社区工作添彩。作为社区,我们要凝聚这无穷无尽的榜样力量,更加用心去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群众,用真心用真情‘驻’进群众心坎里。”鲁琼激动的说。

7月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楼栋长每天对辖区居民区、门店逐户摸排,登记健康码、行程码和疫情接种情况,对已接种家庭在门口张贴了已接种图标,逐户张贴了疫情防控告知书;对辖区内的重点行业及“八小门店”进行巡逻,查看娱乐室、网吧、美容院、夜宵是否暂停营业,早餐店是否按疫情防控要求每天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三码”、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辖区酒店、便利店、饭店、楼栋出入口、安全通道、路面、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处理,确保消杀不留死角,全覆盖。社区内,流动“小喇叭”早晚穿梭在大街小巷,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响彻了辖区各个角落。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王新凤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60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