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进一步加强益阳市“三小机构”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切实加强“三小机构”(即一级及以下民营医院、小诊所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门诊部、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和“首诊负责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三小机构”要在入口处醒目位置张贴预检分诊公示信息(见附件1),严格进行体温测量,查验“两码”(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询问“两史”(旅居史、流行病学史)。一旦发现有“十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之一的患者,立即向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报告,严格按照全程闭环管理的要求,引导其转诊(转诊流程见附件2)至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

二、“三小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下架并禁售“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药品)。对前来购买“四类药品”的群众,应劝导其及时到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闭环就诊。

三、“三小机构”要严格执行消毒、通风等感染预防控制有关规定,合理控制入场人数,避免人员聚集,场所内全员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督促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加强有发热、呼吸道等症状员工的管理,坚决杜绝带病上岗。

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对“三小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对违规接诊、不按要求转诊、擅自售卖“四类药品”的,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对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三小机构”涉疫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0737-6113085)。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7日

附:益阳市“三小场所”预检分诊公示信息(模版)

尊敬的患者:

您好,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为更好地保障您的健康权益,请您:

1.正确佩戴口罩;

2.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3.主动出示湖南省电子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

如您最近14天去过以下地区,请主动告知分诊人员。

XX月XX日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查询网址:http://bmfw.www.gov.cn/yqfxdjcx/risk.html)。

如果您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前往具有规范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谢谢您的配合,感谢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XX医院/诊所/药店 宣

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王新凤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