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老兵精神”携手“青年力量” 共筑疫情“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10805162626.marked.jpg

志愿者为过往市民检测体温。

红网时刻益阳8月5日讯(通讯员 孙盛)“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有义务也有责任守护我们的家园,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从8月1日开始,这位年过花甲的退伍老兵周国庆主动请缨,担任益阳高新区鹿角园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每天早上6点提前到市场进行场地消毒、卫生清理、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宣传劝导等工作,这里的商户和买菜的市民都亲切的叫他“老革命”。

无独有偶,“老革命”的精神感染了社区和市场,陆续有更多的人员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在电视里面看到防疫救灾的感人场景,内心深深的感叹党和国家的强大,更感谢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而默默付出的人们。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强国一代,面对疫情,也自然要挺身而出。”刘聪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铿锵有力的表明了自己参加志愿者的初衷。他顶着炎炎烈日,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在市场大门口逐一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面对偶尔极个别不配合人员,进行耐心的劝导。

从退伍老兵到大学学生,从志愿者到基层工作人员,从退休人员到在职干部,从人民警察到医务工作者......。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疫情展开英勇搏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鹿角园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场景只是整个益阳高新区农贸市场防控的一个缩影。益阳高新区有鹿角园、江金、玉鹿、学府四个大型农贸市场处在城区繁华的地区,服务半径大、服务人口多、人流量密集,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吃紧,全区上下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为兼顾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以及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发挥党员、老兵、学生等群体的力量,明确市场专门巡查人员每天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建立了“三七”管控制度,即各大门店商户,不按要求采取防疫措施,先由市场管理人员责令停业整顿三天,市场管理人员整顿不到位的,再由经济合作局联合市监、城管等执法部门勒令整顿七天,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孙盛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79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