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展示+成果转化!2021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大赛有点不一样

未标题-1 拷贝.jpg

“建行杯”益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市州赛暨“百项成果进园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6月16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夏泓 胡鸿蓉)6月16日上午,“建行杯”益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市州赛暨“百项成果进园区”正式启动,共130个项目报名参与,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7个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益阳市人民政府指导,益阳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益阳开创吉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各区县(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及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益阳)协办。以“创新创业,圆梦益阳”为主题,为参赛企业搭建一个“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资本对接、宣传推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促进技术、人才和资本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以“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评委审阅纸质材料”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环节主要由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产品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答辩环节主要由专家组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本次将推荐40%的参与项目参加省赛。

2020年,益阳市共有56家企业晋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总数居全省第三。作为2020年度参赛企业,湖南春龙竹艺的刘洋作为代表,分享经验。他说,通过大赛,企业可以对接更多更广的行业资源;能了解到更多更全的就创业政策,同时申请政策支持;能面对面与投融资机构交流,有机会接受资本的青睐。创新创业大赛是最大化的品牌的宣传与推广,拓展渠道与口碑,会为企业提高很大的荣誉度,提高品牌的信任感;选手一定要介绍好企业的核心技术、展示好项目的创新团队、评估好市场与营销风险、制定好企业的远景规划。

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五个一”创新行动,科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429.11亿元,占GDP比重为23.15%;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322家,增长65%;全年完成科技成果登记90项,完成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11.46亿元,排名二类地区首位;成功申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增至5家。

主办方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还联合主办“百项成果进园区”活动,希望加强科技创新供给,聚焦助力产业发展,促成科技与经济紧密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夏泓 胡鸿蓉

编辑:刘志雄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70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