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残疾双胞胎兄弟走进高考考场

红网时刻益阳6月7日讯(通讯员 谌愿平 陈爱辉)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益阳市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彭某麒、彭某麟身疾志坚的双胞胎兄弟,用他们异于常人的勇气和毅力走进了高考考场。

彭某麒、彭某麟是今年全国千万学子为自己的大学梦努力拼搏的特殊男孩,2003年2月出生于安化县东坪镇,这对双胞胎男孩一生下来就没有带给家庭一丝激动和喜悦,反而是无尽的痛苦和愁怨。出生后,湘雅医院确诊为先天性脊柱侧弯,脚外翻,膝反张。彭景麒先后几度眼角膜溃疡(角膜神经缺失)留下翳障,右脚距骨坏死,左脚跟骨骨折;彭景麟左手变形曾作虎口张开手术,膑前骨是粉碎性骨折,左手臂肘关节受伤留下畸形,皮肤湿疹重。湖南省儿童医院诊断两儿为脑瘫。天使之翼就此折断!后经社会救治,能蹒跚走路,但大小便失禁一直未能治愈。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彭姓两儿勤奋上进,在社会、学校、爱心人士的关心下一直顽强上学,现就读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会计电算化高三(5)班。为了帮助他们,该校给予了特别的关照:免于一切费用;食堂为俩另开取餐窗口;全校师生不能另眼相看;在学校找一间房子给其母亲居住便于照顾孩子。关怀之下,两儿成长迅速,彭某麒2018年、2019年连续获得校长特等奖学金(每学期2000元),彭某麟成绩也稳居前列。但自卑一直挥之不去,2020年下学期开始,孩子们很少再进教室上课,全靠老师、同学们课后在家予以补课。纵然如此艰难,两儿成绩还算不错。

6月6日下午是所有考生熟悉考场、流程和疫情防控的日子,因为拉了裤子,两儿没有去成,一家人在家默默垂泪。

7日一早,正当大家都在担心时,他俩相互搀扶、一瘸一拐走进了考场,走进了人们视线,现场顿时响起阵阵掌声。兄弟两的身体虽存缺陷,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已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和价值,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更得到大家的尊重。

来源:红网

作者:谌愿平 陈爱辉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27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