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马迹塘镇:坚持基层党建引领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a7b8766bc7114f3caea0a294b5e870c3.marked.jpg

桃江县马迹塘镇范家园村村干部、党员以及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益阳5月7日讯(通讯员 文庆明)“村庄清洁行动是一件真正利民惠民的好事情,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以身作则,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正在带头清洁卫生的党员陈庆如说道,5月6日,桃江县马迹塘镇范家园村党总支组织开展“我爱我‘家’,我是党员我先上”环境清洁整治行动。数十名村干部、党员以及志愿者对道路两旁杂草、垃圾集中清理,提升道路品质,美化人居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迹塘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守初心、践使命,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参与行动、带头完成任务。

活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徒手拔取杂草,有的用扫帚清扫残渣树叶尘土。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原本杂草、垃圾零落的景象消失得无影无踪,一眼望去,清爽而惬意,给村民营造出了良好的出行环境,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我们也要加入到你们的队伍中来,看到你们这么辛苦,以后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宣传员、保洁员,爱护好自己的家园。”路过的张阿姨说道。

该镇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格群、发放通知书、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动员宣传,向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相关要求,宣传整治效果,发动群众齐心协力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来,不断深化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做到卫生清洁常态化,同时不定期对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行打分评比,并制作“排名榜”进行曝光,进一步引导大家重视环境卫生治理。

同时要求各村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主干道、沟渠、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整治,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党群一起干”的良好局面,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有力形成“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聚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家园,为美丽乡村建设赋能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庆明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69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