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 益阳医专党委中心组走进十八洞村开展专题学习

益阳医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主题展览厅。

红网时刻益阳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娅璇)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4月23日上午,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基层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来到精准扶贫的起源地——湘西十八洞村,聆听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欲想治国,必先懂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身边前辈的奋斗历程则是一本“活教材”。湘西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地,是湖南省第一个“党史惠民”教育基地。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并明确提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

在“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主题展览厅,学校党委书记为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习宣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守初心担使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从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奋斗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随后,他带领全体成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展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学人员深入、细致、全面、认真地了解了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到精准脱贫的变化过程,感受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焕发的力量,深刻领悟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精髓和灵魂。

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十八洞村时走过的路线,在青山绿水和满眼秀色中边走、边看、边听。所到之处,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十八洞村村民的暖心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十八洞村以党建带动脱贫,用扶贫促基层党建的鲜活实例,让大家深受启发;“共产党让我们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由衷感言,大家心领神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牢记了初心使命,将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扬精准扶贫精神,主动服务,主动作为,把十八洞村的先进理念、实践经验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共同开创益阳医专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娅璇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25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