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武圣宫镇:“国奶扶贫” 关爱贫困婴幼儿健康成长

图片3.png

工作人员进行“国奶扶贫”政策宣传。

图片4.png

工作人员引导宝妈进入健康教育群。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9日讯(通讯员 余英 李熊)“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主要是解决贫困家庭的喂养难问题,实施对象是0至36个月的婴儿,每罐奶粉基金会补助200元,比市场价优惠得多……”11月28日,南县武圣宫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人员利用对辖区内0-3岁婴幼儿集中接种疫苗机会,对前来接种家庭组织开展“国奶扶贫爱在同行”志愿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为了让国奶扶贫项目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家庭,让更多的宝宝也能喝上营养、健康、放心国奶。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介绍“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资助对象、资助主要内容、资助标准、资助申请方式、实施步骤等,详细讲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0-36个月的婴幼儿和经济暂时困难家庭、一般收入家庭的婴幼儿的不同资助标准。

“各位宝妈,我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在群里咨询,我们会给大家答疑解惑。”为共同呵护该镇婴幼儿健康成长努力,该院创建0-3岁微信健康群,引导宝妈与老百姓进群参加健康教育,为家长提供优生优育、接受科学喂养知识的培训和及时解答家长的疑惑。

目前,该镇共有65位婴幼儿母亲完成系统注册和资助申请,其中发放国奶136罐,通过“国奶”资助为老百姓减少奶粉经济负担,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主要是为了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全面提高婴幼儿健康水平,是落实健康扶贫战略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精准脱贫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加大“国奶扶贫工程”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实惠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英 李熊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06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