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在益阳召开

未标题-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6日讯(记者 王新凤 通讯员 付瑞芳)11月25日,湖南省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工作经验推广会在益阳市赫山区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方琼主持,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全国妇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地益阳市赫山区。在泉交河镇参观了该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心理咨询室等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了解了该镇创建的“党建+家庭教育+留守儿童关爱”新模式新措施。在泉交河镇奎星村家长学校观摩了对村妇联执委、志愿者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培训;在儿童之家观摩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了解了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

姜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站位推动家庭教育工作;成员单位积极履职,高标准完成家庭教育实事;试点地区开拓创新,高质量创建有效的新模式,湖南省家庭教育工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姜欣指出,新时代教育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家庭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战略性意义不断上升,高质量的家庭教育需求成为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表现之一,家庭教育成为未来中国教育新的最为重要的增长点,事关中国建设教育强国的成败。湖南省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努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三要坚持创新引领,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省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全国妇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地区益阳市赫山区、邵东市、浏阳市淳口镇;我省“家校共育”试点地区衡南县以及省教育出版社进行了经验发言。

自2019年6月建立省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联席会议主要任务,认真履职,齐抓共管,积极做好家庭教育12件实事,家庭教育地方立法工作通过省人大二审,家庭教育相关政策相继出台,家庭教育工作新机制日益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初具规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越发丰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湖南省家庭教育工作已迈上新台阶。

去年2月以来,按照全国妇联的安排部署,湖南省妇联精心选定在益阳市赫山区、邵东市和浏阳市淳口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深入基层调查摸底,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同努力,形成了“党建+家庭教育+留守儿童关爱”“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新关爱”“户帮户亲帮亲、美家美妇暖童心”等关爱服务新模式,得到了全国妇联的高度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在全国妇联《妇工通讯》《妇工要情》和相关会议上大力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付瑞芳

编辑:刘志雄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4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