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建行:为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倾力打造“裕农通金融服务示范镇”

12.marked.jpg

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双 徐双)为落实省行乡村金融第二次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平台思维,依靠政府,上下联动。益阳建行因地制宜,将现有资源与优势整合运用到乡村,形成服务县乡政府、涉农企业、广大农户的全覆盖服务体系,积极探索“裕农通”金融赋能之路。11月18日上午,益阳市首家“裕农通金融服务示范镇”揭牌仪式在南县青树嘴镇政府举行。

在青树嘴设立“裕农通金融服务示范镇”,是建行探索乡村金融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的有效方式。金融服务下乡镇、进村组,有利于缓解农村和小微企业、合作社融资难题,推进金融服务更好的“支农助农、利农惠农”。青树嘴镇是益阳市打造的第一个“裕农通金融服务示范镇”,依托建行的资源优势,结合“一门式”服务有关要求,推动金融服务进入到每个村委、村级商务中心,更好赋能“三农”事业发展。

为助力青树嘴镇乡村金融的发展,深化银镇合作,11月初,南县建行率先为青树嘴镇镇政府机关人员集体授信190万元;同时,为镇内优质企业授信800余万元,通过村委推荐村特色产业农户、种养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员,对符合资质农户及种养植专业合作社提供专项贷款资金支撑。该行以常态化、流程化的授信模式、金融知识宣讲等为抓手,以金融产品的提供者和金融知识的传播者双重身份用心精耕、用力深耕,为青树嘴镇打造“裕农通金融服务示范镇”注入全新动力。截至目前,南县支行涉农贷款余额24.67亿元,较年初新增10.75亿元。

今年年初,益阳建行在行政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市分行党委提出全行积极与当地政府共同推进“一门式”服务,并实现裕农通(金湘通)服务点在村委全覆盖,截至11月,村委覆盖率达到100%。同时,截至10月31日,全行已累计发卡金湘通卡和乡村振兴卡21.95万张,年新增发卡7.1万张;沉淀资金18.06亿元,年新增6.94亿元,在乡村金融存款大幅增长的助力下,全行个人存款较年初新增四行排名第一,同时省行计划完成率、网均新增排名均列省行第二、地市行第一。

以本次揭牌为新起点,银镇双方将持续开展村银党建共建活动、丰富完善金融服务渠道、积极推动农村居民消费升级、助力青树嘴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等。建行益阳市分行将继续扎实推进“裕农通金融服务示范镇”打造和辐射延伸工作,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做实两个服务体系,构建乡村金融完整生态,实现全面赋能,加速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徐双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3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