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举行第三届新能源船舶技术交流会

1.jpg

第三届新能源船舶技术交流暨产品推介会现场。

4.jpg

与会人员体验新能源游艇。

红网时刻益阳11月6日讯(记者 刘志雄)11月6日,第三届新能源船舶技术交流暨产品推介会在益阳沅江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企业家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齐聚洞庭湖畔,共同体验观摩新能源船舶并就新能源船舶技术展开交流。

本次活动由湖南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益阳(沅江)船舶制造产业园主办,湖南海筌游艇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等相关技术单位支持协办。活动旨在推进我国智能新能源船舶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实现新能源船舶产业的技术合作、项目合作和信息共享,构建智能新能源船舶技术质量标准体系,建立行业通用标准和准则,制定智能新能源船舶技术发展路线图,实现智能新能源船舶研发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

3.jpg

正在制造的新能源船舶。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船舶制造场地,观摩了四款新能源船舶,并上船在南洞庭湖体验了新能源船舶。下午的交流会上,承办方与武汉理工大学等技术支持单位对2020年11月出厂的HQ2100双体铝合金太阳能游船等型号进行了介绍和点评。新能源船舶具有经济环保、外形优美、豪华舒适、安全可靠等优势和低噪音、低震动、零污染、零排放等特点。

沅江地处洞庭湖腹地,湘、资、沅、澧四水交汇于此,水路通达,岸线资源丰富,为船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沅江市副市长代虹宇介绍,近十年来,沅江船舶制造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益阳(沅江)船舶制造产业园是目前湖南省唯一的船舶制造产业特色园区,其产能约全省船舶制造产业的二分之一,新能源船舶正是该园区的主攻方向,作为这次会议的主要承办单位——湖南海荃游艇有限公司,是沅江船舶产业的重点骨干企业。

此前11月2日,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公布了5家新增省级特色工业小镇,沅江市船舶制造小镇为其中之一。沅江市船舶制造小镇已形成以游艇公务艇制造基地、钢制船舶制造基地、船舶装配套件生产基地等船舶制造为主导的工业体系。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湖南海筌游艇有限公司即为游艇、公务艇的龙头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刘丽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70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