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岭何以春色满园?省委党校中青二班学员来考察

未标题-1-恢复的.marked.jpg

考察组成员正在观看华慧新能产品演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3日讯(通讯员 何骏 刘鼎)龙岭工业集中区近年何以创新蝶变、春色满园,成为湖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湖南省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园区?10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党校59期中青二班全体学员前往益阳龙岭工业集中区,考察万洋众创城、江丰电子、艾华电子、华慧新能源等项目。

考察组成员首先抵达益阳东接东融的桥头堡——衡龙新区。地处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等国家级战略平台中心辐射带的衡龙新区内塔吊林立,施工场景热火朝天。近年来,衡龙新区致力打造“材料科技小镇,未来科学芯城”。以万洋众创城为龙头的企业众创平台,致力于打造全球湘商回归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示范基地。这一平台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模式建设运营,不仅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规范的生产场所和生活配套,还重点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让学员们耳目一新。考察组成员还了解到,新区江丰电子作为华为、华润微电子等高科技企业的配套企业及台积电重点供应商,依托衡龙新区“东部门户”的独特地理优势,进一步打通芯片材料产业链,让大家对电子薄膜材料产业链的完整形成充满信心。

随后,考察组成员参观了艾华集团以及华慧新能源项目。近年,龙岭工业集中区突出抓好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以2015年上市的艾华电子集团公司为龙头,深耕智能装备领域,对接湖南自贸区历史机遇,引领华慧新能源、华翔翔能上市,逐渐形成以艾华为龙头,辐射和引领益阳资本生态圈,创建支持成熟型企业上市的“摇篮”。集中区还通过“5G+”和工业互联网技术为制造业转型赋能,建设国家级电容器(电子元器件)监督检验中心,将龙岭工业集中区打造国家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业集群)与智能制造的示范平台,固守全球铝电容器之都的“宝座”,更让学员们对龙岭工业集中区的未来充满期待。

省委党校59期中青二班班主任陈涛表示,将组织学员聚焦主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助力龙岭工业集中区经济高发展贡献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何骏 刘鼎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5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