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0余名新生“刷脸”报到 益阳医专“智慧迎新”

1.marked.jpg

“智慧迎新”系统实时显示新生报到动态。

2.marked.jpg

进校消毒流程严谨。

3.marked.jpg

新生有序办理校园业务。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娅璇 张鑫)10月17日至18日,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0余名新生怀揣梦想来到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启人生新征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校全面启用“智慧迎新”系统,新生“刷脸”报到,系统实时更新生源地分布、各系部报到情况等数据,获得不少点赞。

新生报到前,学校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制订工作方案,设置综合协调、宣传、疫情防控、综合服务保障、迎新监察等13个专项工作小组,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生与家长告别后,需进入校门口的安全测温区,经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入校后,志愿者提供“点对点”服务,引导新生至接待处办理报到手续,帮忙寄存和搬运行李。学校还开通网上绿色通道,为新生提供学费缓交手续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等服务。

今年开学,学校首次引进“智慧迎新”系统。学校提前在系统录入学生资料,新生入校后,仅需到各系部报到处持身份证刷脸认证,系统即可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资料与考生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简化报到流程,减少排队时间,也为学校实时掌握学生动态提供便捷。截至10月18日19时,共有3401名新生到校,报到率达95.94%,其中报到率最高的系部是护理系,最高的专业是助产。

迎新期间,校领导组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系部迎新接待点、学生宿舍实地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对迎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对迎新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以及好的做法给予肯定,慰问坚守在迎新一线的辅导员老师、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娅璇 张鑫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92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