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美华:“美”在山旮旯里升华

未标题-1.jpg

周边的姐妹闲时就到米儿农场帮工制作手工农家菜。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罗中华 益阳报道

“桃花江是美人窝,桃花千万朵,不及美人多”,20世纪30年代,一首《桃花江是美人窝》的歌曲,让这个地处湘中偏北的桃江县闻名东南亚。桃花江山美水美人更美。美人,要外在美,更要有内在美。在桃江县大栗港镇黄道仑村郑家坳的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有个充满爱的米儿家庭农场,农场主郭美华、熊国柱夫妇,夫唱妇随,励精图治,将“爱”和“美”的种子播撒在山村的各个旮旯,成为乡邻敬重的“最美家庭”。

从打工族到农场主

桃江是劳务大县,全县89万人口,长年在外打工的就有16万。90年代末,刚成家不久的郭美华熊国柱夫妇就把年幼的儿子委托给父母,加入南下打工者行列。打拼十载,因无一技之长,赚钱无望的夫妇俩看到家乡风起云涌的创业热潮,决定回乡。

2015年,夫妻正式注册成立了桃江县米儿家庭农场,开办了本地第一家农家乐,饲养土鸡土猪,还用传统的技艺制作本地坛子菜,通过电商销售,依靠良好的品质逐步打开了市场,年销售额由起初的几万元达到如今的近400万元,农场也获评为“省级示范农场”。唯一的儿子大学毕业后,一边读研究生一边注册了一家网络公司,能够自食其力。年迈的父母一直同他们一起生活,几十年没有红过脸,当地人都夸两老有福气。

播撒山村有大爱

郭美华夫妇的爱心早就为乡邻知晓、传颂。有这样几个小故事,就可见一斑。

村里有位老“上访户”虎爹,家庭特别贫困。郭美华聘请他为农场管理员,每天100元,还送给他20只土鸡,鸡出笼后包销。虎爹现在浑身上下都有使不完的劲,“上访户”成为了“致富户”。

70多岁的瞿爹隔几天就会将收获的土鸡蛋送到米儿农场,凑到一定数,郭美华便帮忙通过快递寄给发了订单的客户。多年来,村民们通过米儿农场给亲友寄土鸡、土鸡蛋、腊肉、剁辣椒,郭美华是乐此不疲。

邻村80岁的温嗲养的一头土猪要出栏了,米儿农场通过朋友圈举办了一场义卖猪肉活动,不到两小时,两百多斤的土猪肉就被抢购一空。温嗲拿着一大沓钱,打心眼了高兴。

今年疫情期间,郭美华夫妇购买了柴油机和高压水泵水枪,经常冲洗长达几公里的水泥路,还将防疫物质发放到左邻右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市县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扶贫先进个人、中国最美乡村科技带头人等荣誉称号,郭美华夫妇当之无愧。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中华

编辑:刘志雄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70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