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质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看益阳高新区如何精准发力!

672768826898029078.marked.jpg

湖南华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焊花飞溅。

红网时刻记者 王新凤 通讯员 罗骑 益阳报道

2月27日上午十点,湖南华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几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工作。

华工智能是一家机械设备公司,据车间主任兰许龙介绍,2月21日,该公司到岗率100%,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摊铺机机架是该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之一,目前月产可达到130台左右。“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我们有信心能够完成全年生产计划。”兰许龙说。

这只是益阳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的一个缩影。2月初,随着几家规模企业率先复产,园区多家企业也都表达了复工复产意愿,如何组织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做到生产和防疫两不误,是高新区人面临的大考。

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

对于高新产业园区,经济发展是主命脉。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益阳高新区经济合作局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招商引资主职主业不放松,做好园区投资环境宣传工作和项目包装推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与企业加强对接联系,确保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为了加快推进小贝医疗项目,益阳高新区经济合作局主动协调对接上级部门,为企业生产急需的原材料来源开辟绿色通道。2月12日,小贝医疗一次性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卫生消毒等用品生产销售项目顺利完成签约、立项、公司注册。从2月18日起,该公司紧锣密鼓地进行厂房装修,建设十万级无尘车间。

224386573270203318.marked.jpg

小贝医疗紧锣密鼓地进行厂房装修。

记者走访发现,经过10天的有序筹备,目前该公司各项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预计3月1日能正式投产。据小贝医疗董事长周元实介绍,3月10日之前8台生产设备可全部到位,届时将实现8条生产线同步运行,一次性医用口罩日产量可达60万只,产品基本能满足益阳地区的供给。

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许多企业上下游环环相扣,有一环“掉了链子”,其他企业即使复工也无法正常生产运行。益阳高新区充分发挥产业门类齐全、配套协作能力强的优势,逐个环节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湖南三一中阳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中阳)大门口,记者看到,员工进入厂区要先完成“四部曲”:全身消毒、测量体温、更换口罩、登记信息。公司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都在有条不紊,同轨运行中。

三一中阳是益阳高新区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从2月1日起,该企业就开始着手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截至2月27日,该企业已有430名工人到岗复工,复岗率超过了80%。

842017085947546217.marked.jpg

湖南三一中阳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我们3月份的订单中包括150台摊铺机和20台铣刨机,从跟供应商的沟通落实来看,目前原材料与产能的储备基本能够满足这批订单的生产需求。”据制造总监欧胜介绍,三一中阳在益上游企业共有10家,目前均已全面复工。

多措并举为企业“输血减压”

面对疫情,企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益阳高新区先后出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十项指南”“六个到位”等办法措施,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该区紧急选派61名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指导复工复产,全面覆盖了复工企业和未复工企业。累计发放防控指南500余份、防控宣传挂图800余份、防疫知识宣传单4000余份。

为满足复工复产企业基本疫情防控需要,益阳高新区免费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一次性医疗防护口罩80000只、中药汤剂14000份,同时落实了核酸检测费用政府补贴50%的政策,鼓励企业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

益阳高新区还主动对接园区重点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24小时不打烊、全程不见面的网上招聘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园区企业发布招聘岗位4000 多个、招工6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罗骑

编辑:刘志雄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33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