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别的元宵节丨共同战役 益阳小学生致谢最美逆行者

盛甜甜自编舞蹈视频为战“疫”加油。

6af5c084-c486-4450-ab69-380030b5029b.marked.jpg

孩子们画画为战“疫”鼓劲。

红网时刻益阳2月8日讯(通讯员 曾萃 刘志军)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团圆时刻。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逆行者”主动放弃了“小家”的相聚,坚守在抗疫一线。益阳市高新区谢林港镇学校一群小学生,用自己的方式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用稚嫩的童声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敬意。

“我觉得这是一个特殊的元宵节,现在有许多医护人员在前线治病救人,还有很多逆行者为了守护我们的健康,无私奉献着,让这个春天恢复它本来的温暖,我非常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盛甜甜笑着说。 连日来,不能出门玩耍,连喜爱的舞蹈课也不能上,小伙伴们也见不了面,可把11岁的盛甜甜给憋慌了。

可当她了解到当下抗疫工作的严峻形势后,乖乖地在家里待着,不能再给防疫添乱。她还由衷地感叹,“元宵节来了,那些参加抗疫工作的叔叔阿姨不能回家,真的很辛苦哦!”“那你想不想感谢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啊?”在教师的引导下,盛甜甜自学了一支舞蹈,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致敬“逆行者”。

“我从4岁半就开始学习舞蹈,我想跟白衣天使们说一声元宵节快乐!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他们能早日和家人团聚。”盛甜甜说,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除了盛甜甜,谢林港镇的每位孩子都在行动着,他们宅在家里,有的绘制防疫宣传画,有的写抗击疫情的作文,有的戴口罩唱童谣……孩子们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引导大众常消毒、戴口罩、多开窗、杀病毒,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抗击疫情把宅家的日子过得有温度、有价值。“我们一直在被守护着,因此也希望做一些事,发出一些声音,为正在和疫情战斗的白衣天使们做些什么。”三年级学生朱逸轩说。

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谢林港镇学校通过微信或者QQ群,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对学生进行指导,让学生规划自己的“宅生活”,使学生抗疫学习两不误。

“我觉得这是一份爱的传递,应该让孩子懂得把这份爱传递出去,这也是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最好的契机。”学校校长卜军说。

面对疫情,谢林港镇学校的孩子们以自律的行为承担起一份责任,这份责任,靠的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这个宅在家的特殊元宵节,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成长着。

来源:红网

作者:曾萃 刘志军

编辑:刘丽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1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