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200”:桃江政协提案由量变到质变

红网时刻益阳11月4日讯(通讯员 符蓉 罗中华)最近,桃江县县城小区的居民得知,《桃江县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即将正式出台,物业管理将有章可循了。这个制度的出台,县政协委员胡雪冰功不可没。

在去年12月召开的政协桃江县第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她提出了《关于完善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管理工作的提案》,直面小区物业管理及业主委员会存在的突出问题。桃花江镇人民政府承办该提案后,十分重视,多次与委员联系协商,很快研究制定了物业管理制度。这是桃江县重视委员提案办理的一个实例。

提案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过去,桃江县政协全会收到的提案多达200余件。从九届一次会议开始,桃江县政协党组便提出了“减量提质”的提案工作思路,把提质增效作为抓好提案工作的总目标,强化精品意识、开展精准协商、加强精细督办。从九届一次会议后,提案数量一年比一年减少,但是质量一年比一年提升,提案工作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达到了“60>200”的效果。

近几年来,桃江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主要领导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分解任务,组织督办,签字把关。在全市率先开展县级领导集中督办提案办理工作,对承办提案任务重的单位如农业、交通、教育、文化旅游等部门,由分管副县长带队分块分线进行集中督办,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办理举措,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回应提案人意见,做出具体指示,连续开展三年,从不间断。在提案工作的实践中,县政协逐步形成并完善了包括提案工作专题培训、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B类提案回头看、集中走访提案者、提案办理情况网上公开、提案工作评先评优等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制。

2018年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县政协提案委共收到提案69件,经过审查立案64件,目前已全部办结。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县政府办系统承办的60件提案,36件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其余问题正在抓紧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蓉 罗中华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9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