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 | 娄底、邵阳、益阳三市协同推进大梅山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倡议书发布

1.png

湖南省第二届大梅山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暨中国·安化第六届梅山文化研讨会现场。

4340b12e-27f3-4c57-9832-553f64757933.jpg

梅山狩猎神张五郎像。

5d2f73e9-fc51-4bd9-99d2-80421ac27f84.jpg

临湖吊脚楼群。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8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陈渊)10月28日,湖南省第二届大梅山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暨中国·安化第六届梅山文化研讨会开幕式举行,益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笑霓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娄底、邵阳、益阳三市协同推进大梅山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倡议书》。

该倡议书称,益阳、邵阳、娄底三市要立足于文化这个基点,扎实推进大梅山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掘整理,协同推进大梅山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让梅山文化成为区域团结的核心、产业发展的灵魂。具体倡议如下:

第一,协同申报大梅山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第二,共建大梅山文化旅游产业平台。

第三,推进“神秘梅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与实施。

倡议书原文:

2017年8月,在省委宣传部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益阳、邵阳、娄底三市倡导共建大梅山文化与旅游产业协作同盟,共谋梅山文旅融合发展。两年来,通过多方努力,成立了协作机构、强化了区域交流,开展了协作调研、统一了发展共识,推进了项目建设、加快了产业融合,取得了较大成果,大梅山文化旅游发展新区域正在加快发展,逐步成为湘中崛起的脊梁。

两年的实践证明,省委、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的指导与支持,是大梅山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作深入推进的强大保障;三市各县(市、区)的协同与竞争,是大梅山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作砥砺前行的内生动力;社会各界文化保护、发掘和创意人才的辛劳与智慧,是大梅山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作亮点纷呈的宝贵资源。

大梅山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作同盟始于文化、也必成于文化。值此湖南省第二届大梅山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隆重召开之际,我们济济一堂,再次倡议:益阳、邵阳、娄底三市要立足于文化这个基点,扎实推进大梅山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掘整理,协同推进大梅山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让梅山文化成为区域团结的核心、产业发展的灵魂。具体倡议如下:

第一,协同申报大梅山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我们益阳、邵阳、娄底三市要通力协作,选定合适区域,科学规划运作,合力保护梅山文化传承发展的生态环境,协作申报独特的梅山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同研发突出梅山文化基因的文化符号和文化产品,促进梅山文化在生活中传承、在开发中创新。

第二,共建大梅山文化旅游产业平台。我们益阳、邵阳、娄底三市要通过依托湖南省梅山文化研究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整合市县融媒体平台和相关自媒体资源,汇聚研究成果、吸纳创意精英、丰富区域产业项目库,形成大梅山文化产业发展的研究交流中心、创意设计中心、展示体验中心和传播推广中心。

第三,推进“神秘梅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与实施。我们益阳、邵阳、娄底三市要团结一心,高起点、大手笔、快节奏谋划,按照资源共享、差异发展、错位竞争的原则,抱团取暖、扬长避短,合理布局和推进项目建设,避免资源浪费与重复建设,杜绝恶性竞争与产业同构,形成多方位全链条的深度融合发展态势。

我们坚信,益阳、邵阳、娄底三市同文同祖,山水相连,团结一心,其利断金。在党中央文化政策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通力合作、同频共振,以推进梅山文化产业发展为突破口,为大梅山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

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

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陈渊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58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