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深入南县、沅江市调研大通湖水环境治理

22.jpg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右一)查看改厕设备。

6.jpg

瞿海(前排左二)在四季红镇调研改厕情况。

dsc_1218.marked.jpg

瞿海(左三)调研青树嘴镇污水处理厂。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2日讯(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易政研) 按照益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0月20日至21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沅江、南县等地,围绕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瞿海先后在运粮渠、五七运河、塞阳运河、青树嘴镇污水处理厂、四季红镇污水处理厂、白鹤堂村、和平村、跃进村等地,以问题为导向调研各地治污截污、农业发展、厕所改造、秸秆禁烧等各方面情况。瞿海指出,环境问题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也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防治。要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全面动员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发展绿色农业,促进农药化肥减量,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步伐,倡导使用无磷生活用品,引导全体居民参与到大通湖治理工作中来。

20日晚,瞿海在南县主持召开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听取南县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关于大通湖治理现状、举措的汇报和部分村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瞿海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益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要求,综合施策,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加快绿色发展。

调研中,瞿海就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广泛共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环境治理问题既是政治问题,又是社会问题,也是民生问题,要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综合施策,打好组合拳。要坚持河湖一体、水陆共治,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流域治理,加快推动“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绿肥种植、垃圾分类减量、全流域禁磷行动、禁止秸秆焚烧等各项工作,加快生态修复。

瞿海要求,要各方协同,形成合力。加快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地区之间、流域之间的协同,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和民生改善抓好治理工作。要扎实推动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农业转型升级。要推动生产过程洁净化、产业链循环化、固废资源化,发展绿色农业、优质农业,为全省、全国提供优质农产品。

瞿海要求,要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当前,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进步,但离群众期待仍有差距。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只争朝夕、创先争优的精神,精准精细、落小落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大通湖生态环境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瞿海还就产业发展、基层工作和乡镇干部周末值班值守情况作了调研。调研途中,瞿海逐一和益阳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委主要负责人通话,要求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切实抓好秸秆禁烧等工作,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刘丽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62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