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武圣宫镇:志愿宣传入人心 网络安全齐守护

红网时刻益阳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慧 李熊)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和营造网络安全环境。近期,南县武圣宫镇积极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加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全面普及 网络安全齐守护

9月16日上午,南县武圣宫镇召开网络安全周工作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和在家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2.jpg

会议现场。

会上强调,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积极做好“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更多网络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注意网络风险,提高大众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志愿宣传  网络安全入人心

1.jpg

志愿者站在宣传展板前后进行合影。

9月17日下午,南县武圣宫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龙头嘴村唐家湾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互联网与信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同学,你好,平时放学后会用爸妈的手机玩游戏、刷抖音吧。你在使用这些软件的时候,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如果看到不良信息,要马上离开那个网站。”此次宣传,武圣宫镇注重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通过列举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负能量”和网络安全预防及应对措施等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

2.jpg

志愿者为群众阅读宣传手册的内容。

活动中,一位退休教师主动上前与志愿者交谈,认真阅读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上的内容。“嗲嗲,如果手机短信里看到一连串的字符,不管是不是认识的号码,都不要去点开,直接删掉就是了。要是接到什么电话,询问您的家庭住址和身份证号码,千万不要告诉对方,真要有什么事先问过家里其他人。”镇志愿者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李熊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14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