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各界人士齐帮扶 中秋慰问暖人心

1.marked.pn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益阳9月6日讯(通讯员 刘慧 欧晓军)9月5日,龙头嘴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人居环境+真情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移动南县分公司结对帮扶工作队、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队、镇联校、镇扶贫办协同参与,爱心助力。

入户走访中秋慰问

南县移动和龙头嘴村党员先锋队已提前筹备好米、纸、月饼等物资,依托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本月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向全村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宣传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自入驻龙头嘴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南县移动公司的每位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均心系帮扶对象,每月扎实开展走村入户工作,真诚与贫困户深入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地情况等,认真聆听他们的需求,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这马上到中秋了,你们就给我送来了这些米啊月饼的,我这怎么好意思(收)。”冷菊华从帮扶责任人手中接过慰问品说到:“已经得了村里和镇里那么多的照顾了,真是非常感谢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冷菊华是龙头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76岁,长期慢性病,老伴于2017年过世,孙儿今年高考失利,选择一所职业院校就读。其儿子、儿媳在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帮扶介绍下,目前均在武圣宫镇橡胶厂就业。经过多方力量的帮扶、多项扶贫政策的落实,该户已于2017年底实现脱贫致富。

家庭医生上门问诊

活动中,武圣宫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还向贫困户发放医保宣传资料和医疗用品,耐心为村民听诊、测血压,了解疼近期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按时吃药、保重身体,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健康扶贫政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

“我的身体挺好的,辛苦你们每个月都来看我。年纪大了,难免有些不舒服,都正常着呢,不打紧。”吴娭毑慈爱地看着为她测量血压的医务人员说到。

武圣宫镇共有593户1827位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实现该镇贫困人口全覆盖,其中“慢性病签约一批”涉及261户490人,确保该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有保障。

同心强党建 和创新未来

此次活动由移动公司党支部与龙头嘴村党支部共同创建的“党建和创”活动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将基层党建与人居环境、脱贫攻坚有效结合,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2.marked.png

入户前在龙头嘴村村部前坪清点物资。

3.marked.png

结对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建春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冷菊华。

4.marked.png

武圣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万新建慰问贫困户。

5.marked.png

武圣宫镇联校曾老师慰问贫困户。

6.marked.png

武圣宫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刘娭毑测血压。

8.marked.png

由南县移动公司党支部与龙头嘴村党支部共同创建的“党建和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欧晓军

编辑:王新凤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5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