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党员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dfd29dfe-7bf2-4728-b653-a12825f4ab40.marked.jpg

志愿者们向村民讲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的深远意义。

d1adb3e0-149d-4385-bf98-f2e262d13e22.marked.jpg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村民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益阳8月23日讯(通讯员 申丽萍)“以前村里到处都是杂草,沟渠里垃圾众多,渠水浑浊发臭,又脏又乱,现在全村上下兴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特别是在驻村工作队以及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村容村貌完全焕然一新了。路扩宽了、有路灯了、村民喝上自来水了、村中变绿变美了,真是一天一个样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连日来,南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驻村工作队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带头引领群众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全面建设幸福和谐美丽南县助力。

8月23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来到了三仙湖镇太平桥村,走村入户发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宣传单,宣讲“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和“垃圾分类、垃圾回收”知识,耐心向村民讲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的深远意义,发动他们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引导村民逐步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此次活动,让太平桥村广大农户知晓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整治内容和整治责任,提高了农户卫生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为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村子以前可没这么干净,村民把塑料袋塑料瓶烂菜叶子都往沟里倒,路也是坑坑洼洼的。”村民刘国春高兴地对笔者谈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还动员了广大村民参与其中,让共建共治共享蔚然成风,让优美的生活环境、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全村人民群众的自觉追求,不断提振其建设美好家园的自信心和精气神。下一步,团县委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契机,继续凝聚志愿者力量,组织动员广大群众通力协作,投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为建设“洞庭明珠、生态南县”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申丽萍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10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