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花桥港村:1400余亩茶园美了村庄 富了村民

鲁伏香采摘茶业。

茶叶基地。

红网时刻益阳4月2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姚松淇)4月1日早上8点刚过,桃江县修山镇花桥港村71岁的鲁伏香大妈就准时来到村上的茶园,与相邻一边聊天,一边采摘茶叶。几年前,鲁大妈的老伴去世后,她在长沙帮子女带孩子,很不适用城市生活,前年底,她还是回到了老家花桥港村,与邻里一起生活。前些天,村上茶园开园,老人率先加入了采茶队伍。一上午,鲁伏香共采摘毛尖4.2斤,“1斤毛尖10元采摘费,半天时间,4.2斤攒了42块钱不说,还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两得!”老人开心地说。

村支书吴智毅介绍,2015年,村上引进老乡赵华安回家乡创业,流转土地种植茶叶,并成立了羞女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有茶园面积1450亩,除了本村外,还将茶叶基地扩大到八都村。3月22日开始,茶园开摘,主要采摘芽茶和毛尖两种高档茶叶,其中毛尖收购价10元1斤,芽茶25元1斤,每天采茶200名左右,村民每天采茶可以攒到50-100元的工资,吸引了当地村民以及来自临县汉寿的部分群众。吴智毅表示,经过几年的产业机构调整,目前,茶叶产业已成为村上的主导产业,如今,走进花桥港村,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茶叶,1000多亩茶园镶嵌在乡村田野间,如一幅幅美丽画卷,美不胜收。

合作社理事长赵华安表示,去年他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在花桥港村新建了圣恩茶业有限公司,开始试加工夏、秋茶,调试机械设备。今年将采春、夏、秋三季茶叶,正式加工销售各种高、中、低档茶。赵华安还算了一笔账:自 3月22日开园到4月1日的10天时间里,除去1天半因为下雨没有采摘外,8天半的时间里,共收鲜茶9000斤,加工干茶近2000斤。“按照每天200个左右的劳力计算,一天可采茶近1000斤,一天仅发村民工资就达15000--16000元,一年下来,仅发给村民的工资就超过了3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姚松淇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39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