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孩子们”又来光荣院了

红网时刻益阳3月6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 杨璠)3月5日,天气微寒,而安化县光荣院内却涌动着一股爱心暖流。来自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给这里增添了一抹鲜红的亮色。

c66d8113-1d14-4cf2-a082-0d2cc68c116f.marked.jpg

光荣院老人与电力党员服务队合影留念。

时值春雨绵绵,光荣院屋内较为潮湿,十一名退伍老人的房间线路设备出现了短路现象。党员服务队当场对受损的线路进行修复,并对每个房间内的电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确认,确保老人们及时用上安全电、舒心电。队员们还结合福利院实际情况,向老人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和防火注意事项。随后,队员们给所有老人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电力党员服务队这些后生真不错呢!”83岁的林爷爷竖起大拇指,连连夸道。

693e67fd-76b1-4729-8f61-372260b93677.marked.jpg

光荣院退伍军人林爷爷对电力党员服务队竖立大拇指夸赞。

光荣院的谌爷爷今年已90高龄,曾参加过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因患病常年卧床,在光荣院已住了10余年,是光荣院最有资历的老人。他望到这些电力“红马甲”来了,赶紧从床上起来,开心地说道,“你们每年都来,一来咱这里就热闹了起来。你们就跟自家的孩子似的,牵挂得很。”“大爷,您是最可爱的人,更是我们小辈最敬重的人。”服务队员梁小龙动情地说道,把谌爷爷逗得合不拢嘴。“还是你们这些小同志,会说话哟”。

7bac2308-12ec-4c6f-8462-61e84ce6e611.marked.jpg

电力党员服务队翻看光荣院老党员写的诗册。

据了解,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已与光荣院结对了10年,每年都多次组织人员前往光荣院慰问老人和排查线路隐患,免费更换的灯泡,让光荣院老人们有了一个舒适、安心的家。在这个大家里,党员服务队员们没有名字,只有一个称呼: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杨璠

编辑:曾羽璇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22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