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评分!益阳公路系统交上春运答卷

红网时刻益阳32日讯(通讯员 贾闯 邹波红 实习记者 曾羽璇)31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春运期间,益阳市国省干线公路交通秩序良好,没有发生因管养不到位而引发的严重交通拥堵,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公路系统圆满地完成了春运任务。

多措并举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春运前,全市公路系统准备了除雪机6台套,装载机、挖掘机、汽车等其它机械设备76台套,储备了防滑砂石2300m³,防冻盐或融雪剂540吨,麻袋12800个。市公路部门领导介绍,为积极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全市公路系统修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人员、车辆和应急物资全部到位,以保障辖养路段安全畅通。

途经大通湖区省道S202线96K+750临水路段,司乘人员就会发现,路边设置了崭新的钢护栏。“115日之前,这段临水路段一直没有钢护栏,确实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大通湖区公路部门负责领导说,安全隐患检查组指出问题后,117日整改到位。据了解,益阳市公路系统先后4次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列出清单限时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大年初四、初五,正当三湘大地沉浸在欢庆的春节氛围之中时,益阳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多地道路结冰。公路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放弃春节休假紧急上路,尤其是桃江、安化公路部门。为抗冰保畅,益阳市公路系统投入人员618工日,车辆111台班,施工机械16台,融雪剂148吨、砂石133立方米、麻袋960余条。

加强路政执法管理 营造良好公路秩序

出动执法人员1012人次,执法车辆310台次,检测车辆67601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0台,卸载586.03吨,流动执法共检测车辆7712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台,卸载196.44吨。这是春节期间益阳市路政执法交出的成绩单。

谢林港超限检测站治超任务繁重,从怀化、安化、桃江运输过来的建筑用料、矿产资源等都会经过该治超站。殷建普是谢林港超限检测站的副站长,大年初二还在坚守岗位,他说:依法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春运期间,车流量增多,路况复杂。我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为的是营造良好的公路路域环境,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值了!

与此同时,益阳市公路部门在当地政府领导下,清理沿线的各种路障,非公路性标牌,及时处理占用、损 坏公路和公路设施的违法行为,整治占道经营237处、制止摆摊设点700处、清理乱堆乱放445处、取缔马路市场1处、拆除乱搭乱建65处、拆除各类户外广告牌85块,营造了管辖区内公路良好秩序。

开展便民服务 温暖春运旅途

吃上一碗方便面、喝上一杯热茶水……春运期间,这样的场景在益阳市公路系统春运服务站点不断上演。春运启动后,益阳市公路系统积极响应暖心服务、情暖旅途的春运服务倡议,在检测站、超限站设立春运服务站点,备齐常用药品和所需物资,以便为过往旅客提供便捷服务,让旅客切实感受到春运旅途的温暖。

除此之外,益阳市公路系统各站点利用不停车预检系统的路面监控时刻掌握路面情况,广泛利用公路LED显示屏、网站、广播等及时发布公路路况、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等信息,全力配合交警等相关部门,疏导交通,方便了群众便捷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贾闯,邹波红,曾羽璇

编辑:曾羽璇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3/02/51855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