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 | 刘波:茶乡有韵茶道长 连通百姓幸福路

刘波单人.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刘波做客红网演播室。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任凭)在茶乡安化,有一个叫云台山的地方。这块占地19.18平方公里的大山昔日荒草稀零,现如今却成为产业扶贫、茶旅致富的新家园。云海翻涌,茶园摇曳,就着山涧清冽溪水,一壶黑茶就能煮沸云海,煮出茶乡神韵。

在这云海筑“舟”的人,是省人大代表、云台山茶旅集团云上茶业总经理刘波。1月29日,刘波做客红网两会嘉宾访谈室,介绍茶乡人民开辟出的幸福路。

安化幅员辽阔,云台山所在的柘溪库区有全县近一半的乡镇,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雪峰湖国家湿地公园、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云台山风景区都集中于此。

近年来,安化实施全域旅游,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云台山景区的开发和投入使用,改变了库区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提升了周边乡镇的经济水平,促进了安化与外界的融合以及县域经济的发展。

刘波说,虽然景区所在乡镇及企业正紧锣密鼓地争创5A,但是,由于交通的制约,还不能尽最大可能地给外界提供这些旅游资源,给外地游客带来出行的便利。

为了茶旅一体化能更好地推进,让万里茶道将安化黑茶向世界输出的同时,也能让世界通过茶道看见安化秀美山水,他建议,打造以云台山为中心的柘溪库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增设马安高速双桥临时落地互通,具体可以如下:

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在双桥隧道增设一个临时落地互通,再将该出口到G536国道600多米的路段进行扩改加宽,完成马安高速最后一公里的建设。

“马安高速到安化县城段的贯通,结束了作为革命老区、边远地区、水库库区、国家贫困县安化不通高速的历史。”刘波说,但终点站--柘溪镇双桥站因之前被纳入官新高速建设,一直未能通车,双桥是库区8个乡镇公路交通必由之路,亦是云贵川渝及常德、怀化、湘西自治州通经安化的最重要地段,“这个接口解决了,过往的外地车辆和库区乡镇可直接从双桥上路达全国各地。”

刘波介绍,以云台山为中心,往东进入柘溪镇后,将连接黄沙坪古茶市、茶马古道景区、至陶澍陵园;以柘溪港口为中心,还能辐射连通到各乡镇、各景区景点的旅游航道,将雪峰湖10万亩水域囊括在黄金旅游范围内。

到目前为止,这些区域内已开发或正在开发的景区集中成片,大多业已成熟。

来源:红网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30/47516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