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圆强军梦实现中国梦 益阳讲坛2019年首场辅导报告会举行


“益阳讲坛——为了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专题论坛”2019年第一场辅导报告会现场。.jpg

“益阳讲坛——为了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专题论坛”2019年第一场辅导报告会现场。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月16日讯(记者 刘丽)1月15日,“益阳讲坛——为了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专题论坛”2019年第一场辅导报告会举行。海军益阳舰政委俞福军作主题为“海洋、海权、海军”的专题报告。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等出席会议。

俞福军详细介绍了海军益阳舰,并围绕“海洋、海权、海军”,对新时代的海洋战略地位、海洋权益保障立场、海军在国防建设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等做了全面阐释。

2009年4月,人民海军司令部正式批准同意将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一艘在建的护卫舰以“益阳号”命名。2010年5月底,该舰开始试航,10月份举行入列命名授旗仪式,进入东海舰队现役。

“报告秉承历史、着眼未来、观点明确、内容翔实,听了以后让我们对人民海军的现代化建设和快速发展感到骄傲自豪,深受鼓舞、令人振奋。”瞿海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和500万益阳人民向益阳舰全体官兵捍卫祖国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圆满完成任务表示由衷敬佩,并致以崇高敬意。

瞿海说,首先要表达一种自豪感。益阳舰自试航以来,出色完成了各重大战备演习演练任务,忠诚履行了人民海军的神圣使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和国军人的优良素养和风采,让中国海军扬威于海内外,让益阳随着舰队闻名于全世界。作为益阳舰的第二故乡,益阳为拥有这样一支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正义之师、文明之师感到自豪。

瞿海指出,要坚定一个共建志。益阳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8年多的共建历程,益阳舰与益阳早已是城舰同名、亲如一家,军地双方血脉相连、鱼水相依,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益阳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持续深入开展与益阳舰的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支持益阳舰各项建设,进一步创新拥军形式,丰富拥军活动,不断开创军地融合发展新局面。

瞿海表示,要共圆一个强军梦。国防强必须以经济为支撑,要始终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步发展,益阳舰在前线的万里海疆立功,作为内地的益阳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支持国防建设,共圆强军梦,实现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卢鹏翔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0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